Saturday, April 24, 2010

搬家進度報告

買房子快一個月了,但是因為新家要更新水管,修補牆壁,增加屋頂通風,和屋頂隔熱等種種工程,所以到現在還沒搬進去. 上個周末前後才終於把牆壁都補好,我們也趁著工人還在補牆壁的時候,先把主臥室(不用補牆壁)重漆了一次.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自己刷油漆(老羅小時候好像有刷過),蠻好玩的,但也發現刷油漆沒有看起來簡單. 怎麼讓油漆均勻的上色,厚薄要一致,都是一門學問. 我們在網路上看到建議用M型的刷法根本一點都不好用,最後看起來還是一塊一塊的. 事後我問同事,同事們都建議直接上下刷,而且最好是從下到上一整個stroke刷完. 算了,都刷完了,就不管了. 其它的房間再慢慢練習,希望會有進步囉.

過去這週我們陸陸續續搬了一些東西過去(都是箱子),也趁著週間去吸了兩三間房間的地板. 不過每天下午老羅要帶著羅蜜蜜去打掃實在很困難,因為大部分的地方都還沒清掃好,有很多施工留下來的碎屑,老羅打掃時必須盯著羅蜜蜜她才不會到太髒或危險的地方. 但是這樣下來打掃的效率極低,所以就這樣一直拖到這個週末,星期五傍晚就先去把蒸氣吸塵器租來,準備星期六一大早就去打掃.

要用蒸氣吸塵器吸地毯前,必須先用一般吸塵器吸過,所以一早去我就開始吸吸吸. 同時我們家一樓也有一大部分沒有地毯的地面,就必須掃地和拖地. 所以吸完地毯前我先把地板的部分也用吸塵器吸一吸,這樣老羅跟羅蜜蜜才能接著擦地板. 羅蜜蜜真的很棒唷,拿著抹布跟著老羅一起趴在地上擦地板,而且真的有在幫忙(沒有來亂就是幫忙了:P),所以讓我們順利地把地板清理乾淨,我也可以趁他們擦地板的時候把地毯吸好. 接著老羅就開始用蒸氣吸塵器吸地板,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租來用,其實也很簡單,先前就在網路上看過使用說明影片,所以很快就開始了. 不過這次打掃我們才真正體認到我們的家比以前租過的所有的apartment都大多了,要吸好久啊~~~ 還有,根本不需要買那麼大瓶的蒸氣吸塵器清潔劑,全家吸完還剩60%左右,真不知到剩下的該怎麼辦? (我不覺得會經常去租蒸氣吸塵器來用啊...)

經過大概四個小時的不斷努力,我們終於把兩層樓的所有地毯都用蒸氣吸塵器吸過了,而且地板也擦好了! 踩在擦過的地板上,真的覺得好乾淨好舒服,如果只是隨便掃一掃,地面都會沙沙的,呵呵,真是辛苦老羅跟羅蜜蜜了:)

到中午十二點半多我們才弄好,先還了蒸氣吸塵器,然後帶羅蜜蜜去Wendy's吃垃圾食物:P 沒辦法,我們想要又快又便宜而且又需要熱量,那就是速食店囉:P 羅蜜蜜今天真的表現得很好唷,不但幫了我們大忙,中間她沒有在掃的時候也自己在一旁乖地玩或看書,到中午肚子很餓了也沒有鬧,只是開始不太想站,一直坐或趴在地上(幸好大部分已經打掃好:P),我才趕快拿小餅乾給她吃. 真的要給她拍拍手~ 今天也辛苦老公了,那個蒸氣吸塵器對我來說有點重,還要吸樓梯間的地毯,還要搬上二樓,都是你在弄,謝謝啦~ (那我到底在幹嘛?)

總之,努力辛苦一天而有很多成果,覺得非常充實滿足,好開心啊~ 可惜晚上我做的炒麵炒太乾,不太好吃,殘念~
幸好傍晚又收了好多箱,彌補了不好吃晚餐的遺憾:P

4 comments:

螞 said...

你們真是太拼了,什麼事都自己來,給你們拍拍手啊!

老楊說對我們這種外行新手,油漆要刷得勻就不妨多上一次漆,會好看得多喔!給你做參考!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是超級了解你們的情況! 我們雖然搬進新家, 內外都還有好多工程在進行. 每天回家地板都是灰塵. 小盧子最低所以吸很多灰...就咳嗽. 今天工人一大早就來, 補這弄那, 還開始做圍牆(與鄰居的部分)...總之, 我們家還要弄個三個月才能乾淨吧? 吸塵器真的很好用, 只是小盧子怕都會大哭. 不幫忙擦地就算啦~ 還哭啊! 怎麼說都是羅蜜蜜好啊!

Let's me see the world! said...

Hi
Your life is very interesting. I have the similar experience for my life. I worked in USA when was 19 for three months in Maryland. When I was 21 I went to Tuebingen, Germany for exchange student for one year, then I wen to Stuttgart, Germany for my master. Now I am still doing my master in Germany but take again exchange program in Valencia, Spain. In the future, I am not sure where I am going. Maybe I will go to USA to looking for job. I just though it is easier for Asian people to adapt the society in America better then Europe. How do you think? This is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en01270127

LuKerr said...

真是太巧了,妳也待過Tuebingen和DC附近. 年輕時候多到不同地方看看真的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