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羅蜜蜜改睡大床了

從昨天晚上開始,羅蜜蜜正式換到"客房"的大床上睡了. 本來打算讓她繼續睡小床睡到她爬出來(BabyCenter上說keep her in the crib as long as possible),可是沒想到前天晚上羅蜜蜜在小床裡一直哭不肯睡,而且哭很久又很激烈. 大概半個多小時候老羅才去抱她,折騰了很久,最後老羅跟她一起睡在客房的大床上,到半夜不知幾點才把她又放回小床睡到天亮.

昨天早上我們就問她晚上要睡小床還是大床,她說要睡大床,好吧,那就睡大床吧. 到了晚上,我們按照以前的方法哄睡,但是老羅把她放在大床上後她還是一直哭,說也奇怪,明明大床沒有欄杆,她竟然也沒有下床開門出來找我們,就一直在床上哭. 老羅過了半小時又回去哄她,還陪睡了一下,但是老羅一起來她又開始哭. 後來換我去哄睡,我其實也沒做甚麼,就進去躺在她旁邊,跟她說:"馬麻陪你躺一下."(這是實話). 躺了大概十分鐘,她就睡著了,因為之前哭很久,大概很累了. 不過半夜不知幾點,"客房"傳來羅蜜蜜哭聲,可能是滾到地上了(因為老羅進去找她的時候她直接跑過來門口),老羅就去陪她睡到早上.

今天又問她,她也說要睡大床. 不知為何,今天睡前她竟然說要我抱,平時都是老羅抱耶(即使我問她媽媽抱好不好,她都要把拔抱). 所以我就抱她唱唱Rock-a-bye baby,然後在陪她躺一下. 也是躺到她睡著啦,不過這次就比較久,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沒哭(有人陪咩~ 大概是出生以來少數幾次啊:P),所以就躺在那裏玩她的水壺和牙線棒. 終於,大概半小時以後,沉沉睡去! 希望可以一覺到天亮~

羅蜜蜜的房間跟"客房"可能要互換了...

p.s. 這下我們家就沒有空餘的大床了耶~ 客人來訪的時候怎麼辦哩? 羅蜜蜜這麼小一隻竟然佔了一個queen size bed在睡.... 也許該買個twin mattress給她? 就怕買了她不想睡那裡怎麼辦?

5 comments:

Tina/小盧子的媽 said...

在多大的床被小盧子都睡成單人床...等我們都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 再訓練小盧子獨睡囉!

我們目前都只把床墊放地上給小盧子睡, 而且另一面一定要靠牆...否則轉來轉去小盧子一定下地~ 睡相跟他媽一樣差啊~ 哈哈哈!

如果羅蜜蜜可以獨睡, 就買個twin size的床給她. 買公主的款式說不定還不讓你們睡呢! 哈哈哈~

kiki said...

恩,佈置成她獨有的公主房...好像不錯

LuKerr said...

嗯,還不知道耶,因為她可能還不知道什麼是公主...:P 好像沒有講過公主之類的故事說.

Jimmy said...

好像是想跟爸爸媽媽睡...

LuKerr said...

Jimmy果然了解小孩... 不過無法讓她如願:P 今天已經把大床直間搬到她房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