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晚餐後的散步時光

夏天這裡天黑得晚,加上羅蜜蜜現在睡覺的時間往後延到八點多到九點間,所以晚飯過後還可以全家出去散散步. 通常是到我們家後面的公園/球場去走走,那裡有個小小的playground,只有一個溜滑梯,一個救火車造型搖搖馬,一個小小的平衡木. 不過光是這樣,羅蜜蜜就可以玩很久.

溜滑梯有三個上去的地方,一個是普通的階梯,一個是用鍊子做成的繩梯(跟地面呈45度左右),另一個是鋼管做的的梯子(垂直於地面). 現在羅蜜蜜三個都會爬了,不過第三個離溜滑梯上面的平台還有一小段距離,要隔空踩到平台上才算安全爬上去,我們要在一旁看著,當活動safety net.

前陣子是上溜滑梯前要在地上撿個松果或是小石頭,溜下來前要先把松果或石頭滾下來,自己才溜下來"追"它們... 今天出現了扮家家酒的玩法... 先上救火車造型搖搖馬,說要開車去買菜. 自己爬上去又下來後,走上平衡木買東西(我們牽著,不過買菜有這必要過這麼難的關卡嗎?),走完跳下來跑到搖搖馬後面做出打開行李箱把菜放進去再關起來的動作,更棒的是,放完之後還會走回平衡木那邊把菜籃車推回去,呵呵~ 又爬上搖搖馬開車回家,然後假裝從行李箱拿出菜,走到溜滑梯的繩索踢入口,說要回家. 但是手上拿了東西沒辦法扶旁邊,就說把東西放在口袋裡面,然後空出雙手開始往上爬. 到了溜滑梯上面的平台,馬上把東西放到冰箱裡面. 還弄了早餐來吃,吃完才溜下來重複這個過程,繼續買菜... 可以連玩好幾次...

除了playground,我們還可以在旁邊的超大草原(足球場+兩個棒/壘球場)奔跑和玩飛盤. 我跟老羅玩比較多,羅蜜蜜就在旁邊尖叫和跑來跑去. 在草原的盡頭有一座小山丘,還蠻陡的(45度?),不過不是很高,所以我們有時候也會去"爬山". 羅蜜蜜可以自己走上去了,真棒!

其實足球場和棒/壘球場再過去一點還有一個網球場和一個籃球場,而且藍球場再過去還有一個更大的playground. 只是那邊有點遠,羅蜜蜜很可能玩完就會吵著要爸爸抱回家而不肯自己走了. 所以目前還是待在小山丘和足球場這邊居多.

不過家附近就有這樣舒適又空曠的場地讓我們玩飛盤(除非球場有比賽,不然根本沒人,到目前為止,我們只遇過兩次有比賽的時候),真是太棒了! 羅蜜蜜在草原上奔跑的畫面真是太可愛也太幸福了! 想想我們小時候,哪裡有這麼大的空間. 老羅小時候天天都跟鄰居同學一起在外面打球,好像是在學校操場(常常太多人沒位子)或是在河堤附近的巷子裡打(當時車子很少). 那時候如果附近有這麼大的場地,他們一定樂翻了~ 我們真該好好珍惜這樣的環境,多加妥善利用才是啊!

1 comment:

番紅花 said...

這是一個溫柔的時光,
這是一個充滿柔情蜜意的時光,
這是一個承載了最多家庭之愛的時光,
這一份舒展,
讓人覺得好有意義,
好開心,好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