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美國人的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節,因為雲很多,只有看到雲層後面露出一小角的月亮,就算有賞到月吧!

那是在我們家後面公園的playground看到的. 平常都沒有人的playground今天來了一個白人家庭,爸爸牽著狗,媽媽挺著大肚子,一個個兒很高的小女生,小女生在騎playground的搖搖救火車. 羅蜜蜜到了playground就去玩溜滑梯,從後面的繩梯(其實是鐵鍊做成的)自己爬上去,溜一溜也從側面的鋼管梯爬上去. 白人媽媽看到了就說了一句:"She's a good climber!"(她很會爬). 我平常地笑一笑說了聲謝謝,可是其實心裡還蠻得意的,想說羅蜜蜜這麼小(兩歲半多)就會爬這些給三到五歲玩的設施:P 我看那個白人小女生很高大,應該比羅蜜蜜大,也許她還不會爬這些?

不過沒過幾分鐘,我的幻想就整個被打破了... 那個小女生也過來爬,也很會爬,比羅蜜蜜高了快一個頭,一問之下,竟然才剛滿兩歲... 哇咧~ 羅蜜蜜會爬這些根本沒甚麼嘛... (okok,不要比較....) 後來這個"小妹妹"就開始亂爬溜滑梯的階梯的扶手的部分,羅蜜蜜看了也要學,幸好學的動作是還不算太危險的. 白人媽媽後來說,她女兒每天都跟隔壁鄰居,一個四歲的小哥哥,一起玩,所以玩成這樣,甚麼危險的動作都學. 原來如此... 小朋友真的學得很快耶.

後來白人媽媽說了他們今天來的目的,是要來看"the full harvest moon"的! 蝦米? 他們也過中秋節? 我馬上跟她講今天是中秋節的事情,她聽了說這跟他們講的harvest moon很像. 照她的說法,好像是這天月亮又圓又亮,晚上可以收成了之類. 在美國住這麼多年了,到今天才知道有這個full harvest moon的事情... 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這樣說對嗎?)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中秋節晚上躺在床上還被大月亮照得睡不了, 才想起是中秋節呢! 小盧子躺在我旁邊, 漸漸被月光給催眠了...超好笑的入睡表情!

我倒是吃了很多台灣帶回來鄰居送的月餅,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