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羅蜜蜜說話記錄: 兩歲六~七個月 (10/15/2010補記)

2010/09/03

先講八月中奶奶姑姑和小舅來玩那三個禮拜期間的事情...

他們剛到的頭幾天,老羅就帶羅蜜蜜跟他們去逛IKEA,雖然台灣也有,但是就是帶他們去美國的有甚麼不同(應該是比較大或是大很多),結果羅姊姊看我們家徒四壁又沒有甚麼坐的地方(那時候第二張沙發還沒來),就買了一張IKEA有名的彈簧椅(POÄNG chair)送我們. 原本好像是想買同系列的搖椅,可是剛好沒有比較適合我們客廳的顏色,所以買了彈簧椅(除此之外還買了一個小帳篷給羅蜜蜜玩,真是太感謝了!). 一兩個禮拜後,有天下午羅蜜蜜在彈簧椅附近玩,忘了姑姑在做甚麼,反正就跟羅蜜蜜聊起彈簧椅,羅蜜蜜蹲在椅子旁邊指著下面的結構說:"平平的不會搖,圓圓的會搖很快!" 哇~ 羅蜜蜜你真是太棒了,是還記得去IKEA看到兩種不同的椅子設計不同嗎? 我想應該沒有人跟她解釋過這兩個設計的不同,所以我才覺得她好棒啊^_^

那三個禮拜期間,我們開車出去長征了兩次,記得好像是從尼加拉瓜瀑布回來的路上,從Toledo往Ann Arbor的途中,我們看到前面天色陰暗,就開始說等一下可能會下雨. 講一講,坐在我旁邊羅蜜蜜忽然小聲地問我:"馬麻,你有沒有帶雨傘?" 呵呵... 經過了好多個小時的車程,晚上七八點我們終於快要到家了,下了高速公路還有一小段路,途中我就跟老羅說"辛苦你了,開了這麼遠這麼久的車"... 羅蜜蜜馬上接了一句:"把拔,辛苦你了!" 呵呵,女兒說出來更好聽個千萬倍啊~ 不過接連兩個週末都出去長征的結果就是,一回到家,羅蜜蜜疑惑地問我們:"為甚麼是這個家? 旅館在哪裡?"

-----------------
再講一些平常的事情...

某天到學校接羅蜜蜜,一上車羅蜜蜜就說:"好長@!#$^@^# 好長~" 我問她甚麼好長? 她說:"馬麻的腿啦~" 哈哈哈哈哈,明知道她整個亂說,還是心花怒放啊~~ (這個月忽然多了一大堆語尾助詞: "好啦~" "也可以啊~" "好嘛~"...etc.)

某天羅蜜蜜半夜又醒來哭了好幾次,導致我跟老羅都沒睡好. 隔天吃早餐的時候我問羅蜜蜜"你昨天晚上為甚麼要起來那麼多次呢?" 羅蜜蜜委屈地說:"馬麻,小曦睡不著..." 矮油,真是太撒嬌了... 投降!

現在每天早上睡醒後羅蜜蜜會跑到我們的房間爬上大床擠在我們中間,實在很舒服很甜蜜(加上我還是很想睡),所以常常不想起來洗澡. 不過該洗的還是要洗,所以我還是打起精神起來洗澡. 可是羅蜜蜜有時候就不希望我馬上去洗澡,所以她會要哭要哭地說:"媽媽不要去洗澡~" 這時候我就會說"好,媽媽再躺兩分鐘." 通常躺一下後我再跟她說"好了,媽媽要去洗澡了,你陪把拔在這邊再躺一下",她就可以接受. 不過有一天,我又在"再躺兩分鐘",正躺得舒服,竟然有個小孩跟我說:"兩分鐘到了!" 雖然好像只有30秒而已,唉~還是只有起來的份兒了:(

雖然羅蜜蜜對時間長短還捉不準,但對時間軸好像有一點概念了. 今天傍晚開車帶羅蜜蜜去ToysRus買學校要用的蠟筆,順便讓她去玩一完. 開車經過Huron Park Way, Gallup Park, Huron River Drive一帶,羅蜜蜜一直跟我說"剛剛走過這邊"之類的話. 而回家時,一上車沒多久羅蜜蜜就說想要喝水,我告訴她"媽媽忘記帶水壺出來了,忍一忍,回到家就有水可以喝了. 下次記得提醒媽媽要帶水壺..." 結果快開到家的時候羅蜜蜜就開始說:"明天去ToysRus要跟馬媽說要帶水壺..." 事後我想想,也許她說得"剛剛"是指過去/曾經去過的事情,她說"明天"是指未來/下次去的事情. 所以很會聯想的媽媽就覺得女兒可能有時間觀念了,呵呵... 也可能根本不是這回事啊!

關於去ToysRus的事情,還有另一插曲. 其實是吃晚餐的時候決定要去ToysRus的,因為老羅晚餐後要去打籃球,我就想說帶女兒去買蠟筆. 才跟她說要去ToysRus,她就好興奮. 可是我忽然想起來應該要確認一下ToysRus晚上有開,所以我說我要去查一下有沒有開? 羅蜜蜜馬上要跟我一起去查,可是她晚飯還沒吃完,所以我就坐下來跟她說等一下把拔會查(老羅當時正在樓上一邊唱歌一邊換衣服準備去打球). 羅蜜蜜一聽馬上對著樓梯那邊重複地喊:"把拔,ToysRus有沒有開?" 老羅沒有反應,繼續唱著歌,顯然沒聽到. 我就跟羅蜜蜜說:"把拔正在換衣服,他在唱歌聽不到你講話,等一下把拔下來你再問他." 於是我們繼續吃. 沒過一會兒,羅蜜蜜忽然說:"把拔沒在唱歌了,把拔,ToysRus有沒有開?" 又開始重複問... 可是我們根本沒人注意到老羅已經沒在唱歌了啊... 哈哈,羅蜜蜜真得很想去ToysRus呢! 幸好老羅沒過一會兒就下來了,所以終於有人去查了. 答案是星期五晚上開到10PM! Wow~

好像是去ToysRus的路上,經過一家Mobile加油站,我就問羅蜜蜜有沒有看到"馬"(Mobile的標誌是一匹紅色有翅膀的飛馬),然後我問她有沒有看到那匹馬有翅膀啊? 接著我就開始自言自語地解釋這種馬是神話故事裡的東西,現實生活中是不存在的,可是我想了想又不確定,就說也許古代有可是現在沒有了... 結果羅蜜蜜跟我說:"是恐龍啦~" 女兒,真有你的!

昨天傍晚老公拿了一些他和哥哥姊姊小時候的照片出來給羅蜜蜜看,羅蜜蜜看到老羅小時候光頭的照片就說是"小曦小時候",看到姑姑小時候的照片也說是"小曦小時候",而且還會拿過來給我看. 我就跟她說"那是把拔小時候啦!"或是"那是姑姑小時候啦!" 後來老公拿了哥哥小時候的照片出來,羅蜜蜜說:"這是甚麼東西?" 哈哈哈~ 怎麼會這樣:P

1 comment:

kiki said...

真好!
怎麼我家小涼說的是:媽媽的腿好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