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羅蜜蜜學校萬聖節遊行



哪一個是羅蜜蜜呢? 嗯... 應該很明顯吧!

知道今天是羅蜜蜜學校的萬聖節遊行日,上禮拜我們就問羅蜜蜜今年萬聖節想扮什麼? 也不知道她知不知道萬聖節是甚麼,反正她說了"公雞"(問了兩次都說這個,本來還說了"把拔"),所以我們上週末就著手計畫怎麼做這個公雞服,還去了Michael's兩次,才把材料買齊. 跟去年差不多,都是把現有的衣服拿來改裝,這樣比較簡單. 可是光是這樣,還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那個公雞的頭套是把不織布縫在帽子外面做成的,可是帽子是立體的,不織布是扁的,帽子沒人戴的時候也是扁的,要縫到3D曲面上還真不容易... 真得很崇拜會做衣服的人~

翅膀是最簡單的,就把不織布先縫程一整個module,在整組縫到一件外套的袖子上,這樣翅膀拆下來以後還可以用(誰要用啊? 就算真的會有第二個小孩,他也不見得想穿啊~). 尾巴則是最難的,先把foam board捲成合適大小的錐形,再把剪成條狀的不織布固定上去. 致於怎麼固定上去呢? 本來我建議用縫的,可是老羅縫幾條後就覺得太麻煩(那時我在縫翅膀),就改用雙面膠黏. 可是隔天就發現黏不太住,所以當晚我又全部用針線固定一次(有先黏過還是有幫助). 昨天晚上才終於把尾巴縫到外套上~ 說到這外套,真的要謝謝羅姊姊贊助,因為好像是她這次玩的時候帶來送給羅蜜蜜的,不知道是新買的還是羅姊姊的朋友送的? 總之,謝謝贊助啊:)

今天幸好是學校老師幫羅蜜蜜穿上這件公雞服,所以順利地讓她穿了. 如果是我們幫她穿,羅蜜蜜一定是意見一大堆吧:P 所以,雖然羅蜜蜜覺得公雞服做得很醜(今天早上還說了一次"沒有很漂亮"),可是羅蜜蜜還是勉強穿了,這樣我們的苦工也沒白費啦~ 不過明年還要不要自己做呢? 那就再說吧:P



Happy Halloween~ (真的有人這樣說的嗎?)

12 comments:

fatty said...

我覺得公雞裝挺可愛的啊 !不會醜啊!
小米蟲給教主秀秀

LuKerr said...

對嘛~ 只能說,小孩的審美觀真的跟我們不一樣啊~
還有,遵命,小胖教主秀秀,秀秀!!

嘉珮 said...

Happy Halloween! 真的是這樣說啊~
話說小牛破病今天帶她上醫院,掛號小姐分別打扮成紅心皇后和愛麗絲,超有趣!敝小鎮很瘋萬聖節,所有人都盛裝打扮,寶寶在這個節骨眼生病真令我沮喪~~ (應該還是會想辦法讓她穿一下,好歹拍個照留個紀念...)
大公雞真的做得很棒喔!我覺得超漂亮的!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哈~ 真是用心的媽媽! 小盧子學校是今天遊行. 他根本沒"遊"啊! 哈哈~

LuKerr said...

To 小貓: 去年羅蜜蜜就是從萬聖節開始連續生病一個多月,大概H1N1也得了,超慘. 今年希望大家都健康就好! 希望小牛趕快恢復元氣!

嘉珮 said...

噢天啊,我剛才回去翻你去年的文章,羅蜜蜜竟然發燒到40度長達好幾天?!太可怕了~~~ (拜服)
陳小牛今天幾乎已經完全恢復了,昨晚和今晨各喝了200西西的牛奶,為娘的很高興(雖然吃東西還是很挑剔,只肯吃餅干和蝦子餛飩...)

LuKerr said...

To 小貓: 因為她那幾天精神狀態很正常,東西吃得雖然少一點,但也還不致於水分不足. 所以照美國醫生的做法,應該是指要在家觀察就可以. 不過最後因為實在燒太多天了,醫生才讓我們去醫院看一下,結果也沒驗是不是H1N1(大概太多人得了,就沒有驗),也沒給甚麼藥吃,就是回家繼續休息... 這不是跟沒看一樣嗎?

小牛康復了就好,羅蜜蜜剛開始去day care就連續一直感冒,感冒與感冒之間的件隔大概好幾個月後才開始慢慢變長. 希望陳小牛有遺傳到夫夫的鐵人體魄啊!

雞米 said...

明明就很可愛啊!

Wini said...

妳真是太厲害了
會做菜、蛋糕
現在連造型衣都自己做
給妳拍拍手啦

這件可是獨一無二
爸媽的愛心呢
可且穿起來超可愛的啦

wanyin said...

你手好巧啊...
好厲害的公雞裝!!

LuKerr said...

沒那麼厲害啦... 真的,只要有做過香包的經驗,一定也做得出來的!

權姐姐 said...

可能是做得太像了~ 我們大人是覺得很可愛,配色很棒呦~~ 不過... 我猜大概是因為跟蜜蜜心裡想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