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羅蜜蜜皮膚過敏

最近兩週以來羅蜜蜜忽然出現了皮膚過敏的現象,跟我懷孕的時候的皮膚過敏的症狀有點類似,就是會在身上各處出現不規則形狀的疹塊,raised bump in irregular shape,四周是粉紅色的,之前醫生說這是hive. 然後以前只要到了夏天就會消失的異位性皮膚炎,這個夏天竟然沒有消失,這兩週以來反而有變嚴重的趨勢. 因此上週一老羅帶羅蜜蜜去看醫生,但是醫生就只有說異位性皮膚炎只能擦含類固醇的藥膏,並不一定能根治. 關於過敏,醫生也只是說可以吃止癢藥(antihistamine).

關於異位性皮膚炎,我們覺得也許改變飲食可以改善,看網路上的資料,好像很多小朋友是因為吃了乳製品導致異位性皮膚炎,改成別的替代品後就好了. 雖然這不一定是羅蜜蜜異位性皮膚炎的原因,我們覺得也許可以試試看. 這幾天就都不喝牛奶,改喝豆奶了,優格也要改成soy製的. 不過羅蜜蜜一直都很愛喝牛奶和吃優格,所以這個改變一開始對她來說很殘酷,幸好只有第一天她大哭大鬧完全發飆,後來還蠻願意接受豆類替代方案的. 不過cheese還沒找到替代方案,還得想想. 總之,目前就是先聽醫生的話塗藥膏,等患部恢復了,就改回塗保濕油膏,同時我們自己也試著從飲食方面來改善看看.

關於她的過敏,我們也懷疑是吃了甚麼東西,所以開始很努力地做食物記錄,可是基本上她沒有吃甚麼新的東西,全是以前吃過的. 也許是以前沒有過敏,現在忽然開始過敏了? 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花粉而過敏,但是因為每天的過敏程度部同,好像不是季節性的,而是跟每天吃的東西有關. 所以目前我們就是盡量讓她吃簡單一點的東西,然後試著去找出可疑的過敏原. 除此之外,我們也懷疑她這次皮膚過敏也間接地讓她的異位性皮膚炎更嚴重了? 兩個皮膚的狀況混合在一起,真的是太慘了...

不過羅蜜蜜真的是個勇敢的小孩,皮膚癢不舒服也沒有大哭大叫(也是會啦,大多在半夜,不過白天很多時候都很乖,只是跟我們說她哪裡很癢),這點雖讓我們很感動,卻也很心疼她啊~ 真希望趕快找出過敏原啊!! 寶貝,加油啊!!

p.s. 姊姊跟Michael來我們這邊之後也是都在過敏,本來他們在波特蘭就已經開始過敏,到這邊環境不同,本希望可以變好,可是好像變成另一種過敏(本來咳嗽,現在改成鼻塞),真是大家都在過敏. 太慘了... 雖然過敏是不得已,可是身體健康真的是太重要了! 尤其是小朋友生病(過敏也不能真的算病吧?),真的是太可憐了,大人也被搞得手忙腳亂... 唉唉~ 希望大家都快點好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