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再玩Scrabble!

上周末在家裡混的時候羅蜜蜜在客廳櫃子裡發現了一個大盒子,說要看裡面的東西,所以我就把盒子裡的東西拿出來一個一個跟她介紹. 裡面有一些我跟老羅以前玩的boardgames,其中包含了Scrabble. 然後我在櫃子裡又看到了一本筆記本,原來那是我跟老羅以前在德國玩scrabble的得分記錄! 那時候每天晚上都會玩一盤,有時後分數真的蠻高的哩! 看一看最後一場的日期,是2008年2月15日! 呵呵,正是羅蜜蜜出生的前兩天! 隔天我就進醫院待產,再隔一天羅蜜蜜就出生了啊~ 不過那天之後就再也沒有玩過了...

今天晚餐後羅蜜蜜又說要看那個盒子,看一看我們就乾脆把Scrabble拿出來玩,反正羅蜜蜜已經會看英文字母了,雖然還完全不會拼字,但是應該可以請她幫我們抽字母甚麼的... 所以我跟老羅就開始玩了起來,先請羅蜜蜜幫我們各抽七個字母,呵呵,她現在也會數數了,所以正好派上用場! 我跟老羅輪流排的期間,羅蜜蜜就自己也抽一些字母出來玩,只要我們有人一排完缺字母,就趕快請羅蜜蜜再幫我們抽幾個字母來補齊. 後來羅蜜蜜不甘心只幫我們抽字母,說:"我也要排,可是我不會排... 你教我嘛!!" 所以我們就在空檔的時候輪流幫她看有甚麼字可以排,然後只要有她可以排的地方,就讓她可以隨時插隊排字,重點是要讓她自己把字母排上去:) 就這樣,我們玩完一盤scrabble!! 真是太讚了!! 我還以為要更久以後才能玩呢~ 沒想到羅蜜蜜願意跟我們這樣玩,都沒有搗亂:P 歐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