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兩個半月的小雙: 好像會笑了

這一兩個禮拜以來最令人興奮的事情就是小雙好像會笑了:) 之前我們看到的都是半夢半醒時無意識(但超可愛)的笑容,但最近我跟老羅都多次在小雙清醒的時候看到她對我們笑,通常是我們也在對她笑的時候. 這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除此之外,最近也覺得小雙開始有一點點可以跟我們互動了. 她看我們的眼神似乎更專注了;有時候她也會發出聲音,好像是要跟我們說話,尤其是我們在跟她說話的時候;她似乎更清楚爸媽是怎麼一回事,每次她在房間啜泣,我們一進去,她就會馬上變成大哭...

身體的成長方面也是有在進步,可是還是很小隻呀~ 上禮拜去做兩個月寶寶健康檢查,體重是4390g,只有15%,身高是55.8cm,只有25%,頭為是37.5cm,也只有12%. 這種數字我們實在很不習慣,畢竟以前羅蜜蜜都是50%以上的,身高和頭圍都常常接近90%(小時候啦,現在身高有50%就很好了! 頭倒還是很大...). 不過醫生一直說已經很棒了,因為剛出生的時候體重只有5%,現在已經三倍了! 也對啦,而且小雙37週就出生了啊,又,每個小朋友不一樣咩~ 所以還是繼續加油啦!!!

作息雖然還不是很固定,但是還是有慢慢在進步中. 至少大半夜醒著大哭這種事情已經少一點點了(頂多醒來玩一下). 現在就是還要繼續努力讓她學會玩累了要自己睡著這一步,這個有時候成功,有時候大哭哭到下一輪餵食時間(通常就會提早一點餵),然後這一輪就有點亂,不一定有起來玩. 總之,慢慢加油吧!

目前比較煩惱的就是肚子脹氣的問題. 小雙似乎比較容易肚子裡有氣,喝完奶我們都有拍嗝,可是有時候就是拍不出來,有時候也不一定是喝奶的時候吞進去的空氣,有的可能是消化的時候產生的啊,所以在腸子裡還真不知怎麼拍... 有試過朋友推薦的gripe water,有時候好像有效,可是到底是肚子不舒服還是太累有時候也很難判斷,所以也不知道是gripe water有效還是小孩單純只是太累終於睡著? 反正目前我就盡量少吃產氣食物,然後繼續落實拍嗝.

喔,健檢的時候醫生也發現小雙比較喜歡把頭往右轉,然後往左邊傾斜(羅蜜蜜小時候也是這樣),所以建議我們帶小雙去物理治療科做一點復健運動,幫助脖子兩邊肌肉平衡. 昨天第一次去評估,醫生說小雙的症狀很輕微,就教了我一些幫小雙運動的方法. 先在家做兩個禮拜再回去評估一次. 妹妹加油喔~~

嗯,小雙哭了,要去餵奶了,就不寫了:)



11/16/2011補一張有一點點在笑的照片,是11/10/2011拍的

3 comments:

權姐姐 said...

把拔馬麻可以站在雙雙肌力較弱的左邊和她互動,這樣她自然而然就運動到了~ ^^

螞 said...

小隻沒關係,健康就好了! 小雙很可愛啊!

Unknown said...

小雙真的太太太可愛了啊! 呂可,妳真的太棒太幸福了! 加油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