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新年快樂

今年的耶誕節和新年假期幾乎都窩在家裡沒有出去,主要是因為羅蜜蜜感冒本來快好的,忽然從耶誕節開始發燒(39C),燒了兩天右退了一天,第四五天又繼續燒到39C,雖然活動力很正常,但是溫度高起來的時候就會變得歡歡的,而且這樣忽高忽低的很奇怪,終於在第五天的時候去看醫生. 結果竟然已經併發肺炎了,她的確是一直在咳嗽,只是這次我忘了執行拍痰,沒想到就讓她肺部右下角有一小塊肺炎了. 醫生說幸好我們有去檢查,及早發現,不用打針,口服抗生素就可以了. 就這樣,連續十幾天的假期就在養病中度過.

今天是新年,窩在家中多天的我們決定出去走走,下午三點才決定去mall裡逛逛. 帶著兩個小孩逛街真的是幾乎甚麼都逛不到,不過看羅蜜蜜在稍微空曠的空間跑來跑去,也覺得出來很值得了! 今天玩到的重點就是mall裡的play ground! 羅蜜蜜小時後有去過幾次,可是不管人多人少,她幾乎很少放開地去玩,總是要我們陪在身邊. 今天本來她也不願意進去玩,我們沒逼她,就在外面看,過了一陣子她自己說要進去,本來不願意拖鞋子不多襪子(她如果不穿鞋子就不想穿襪子),可是後來也願意穿著襪子走一走. 本來她一直說要我陪她,我告訴她整個play ground都是小朋友在玩,爸媽都在旁邊的,我不好意思進去. 終於,她開始從比較邊邊的開始玩,玩一兩樣(爬上爬下)就跑回來我身邊一次. 玩個幾輪之後越跑越遠,可以跑到離我十公尺以外的地方,有時候我還會因為中間被太多小朋友擋住看不太到她,害我有點緊張. 就這樣她在充滿大大小小幾十個小朋友的場子裏自己來回地奔跑玩樂,爬上爬下,跳來跳去,我真的覺得她又長大了! 以前她一定不敢這樣,現在她可以跑到離我們更遠的地方玩. 老羅說以後她只會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不需要我們... 雖然這也是真的,可是我們應該替她高興,而且我相信她就算不需要我們,她也應該知道我們永遠都在她身邊支持她,注視著她,當她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永遠都願意幫忙她.

晚餐本來想到附近的Outback吃牛排,結果人太多,就想回家附近的Carson's吃,結果也沒開,但是羅蜜蜜已經肚子很餓了,只好在附近的Panera Bread解決新年晚餐,結果羅蜜蜜還吃得很開心哩! 我幫她點了Grill Cheese Sandwich...
我: "是兩片麵包裡面夾cheese去烤的三明治,這樣可以嗎?"
蜜: "裡面只有夾cheese嗎?"
我: "對啊,你還想夾其他的東西嗎?"
蜜: "不要~"
呵呵,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就是只想要夾cheese. 附餐她選了她愛的優格(另個選擇是蘋果),結果一端上桌她就抓起三明治吃了起來,沒有先吃她最愛的優格,太出乎我意料之外. 是因為太餓嗎? 反正她開心就好啦~

妹妹今天也超乖的,跟大家去逛mall,她坐在娃娃車裡(今天第一次坐)都沒有大哭大叫,看來看去的,看累了就睡覺,後來醒了可是大家還在吃飯(明明已經是她的吃飯時間),她也乖乖在提籃裡看大家吃,直到我們快吃玩她才開始哭(因為已經餓半小時了),我們才趕緊收拾回家.

新的一年就這樣平凡地度過了,不過平凡也是很幸福的! 新的一年裡,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Happy New Year!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Happy new year!!! 很棒的全家福. 我們十一天的聖誕新年假期也都在家過. 因為我前陣子狂咳造成背部肌肉拉傷後還抽筋, 很慘~ 挺個大肚子什麼也不能做, 乾脆取消去滑雪場的計劃留在家裡休息. 但每天都有出去採購或聚會. 轉眼就變成2012年啦! 這樣的假期沒什麼不好. 只是小盧子每天都問:媽媽, 今天有學校? 2012年第一天上學, 小盧子開心極了呢! haaa~

祝福你們全家有個平安喜樂的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