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值得記錄的一天

今天羅蜜蜜放學回家進門第一件事情就是跟我說...
蜜: "馬麻,我跟你講一件很厲害的事情喔~"
我: "甚麼甚麼??"
蜜: "我今天自己去找Mia玩,還有Logen."
我: "哇~~~~ 好棒啊!!!"

羅蜜蜜在外面一直是屬於內向型的,幾次去跟老師開家長會,老師都說羅蜜蜜很多時候還是自己一個人玩,她也很開心,老師覺得這樣也無所謂. 去年暑假羅蜜蜜班上來了個日本小姊姊,羅蜜蜜才開始比較常說她跟誰誰誰一起玩(一開始大部分都是跟Kaho). 後來漸漸漸漸聽到別的小朋友的名字,像是Mia, Allie, Logen...etc. 我本來覺得這樣她應該就慢慢學會交朋友了,可是過完寒假開學以來,我們問她今天跟誰玩,發現Kaho好像不跟她一起玩了. 有時候她會說"都沒有人跟我玩"之類的話,這樣感覺她也很在意,讓我變得更擔心了. 我們覺得羅蜜蜜是那種如果別人找她玩,她通常都願意一起玩,可是自己就是不會主動找別人. 很早以前我們就鼓勵過她可以主動找別人玩,可是那時候她說她有問過"Can I play"這樣的話,可是遭到拒絕. 當然,那時候她才三歲多,年紀較小,一方面不知道她講得話真實性有多少,另一方面也可能別的小姊姊小哥哥們覺得她太小,不會玩他們要玩的,所以才沒讓她加入.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繼續鼓勵她. 今天聽到她終於踏出第一步,真是太高興太高興了! 希望她能慢慢了解到有朋友的快樂,也可以交到一些好朋友:)

另外,小雙妹妹今天也很有進步. 大概兩個禮拜前,T&K把JoJo用完的健力架借給我們,一開始妹妹不知道腳要踢才能讓上面的玩具轉. 大概第三四次玩的時候我跟她說"腳要踢踢踢上面玩具才會轉轉",沒想到她真的就開始踢了. 所以她應該是聽懂"腳腳踢踢"囉... 健力架上還有兩個垂下來的玩偶可以踢,但是妹妹還不會. 今天中午我抓著她的腳去踢垂下來的玩偶,下午那一輪起來玩,她就很明顯地主動把腳縮到肚子上在去踢上面的玩偶! 哇~ 學得很快,而且可能真的聽得懂我在說甚麼唷. 呵呵... 今天她似乎整個開竅了(對於玩健力架),玩得很興奮,兩隻腳一直踢踢踢,兩隻手也揮來揮去,頭也轉來轉去,好好玩呢!

姊姊和妹妹都繼續加油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