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Independence Day美國國慶日

因為美國國慶日,今天放假一天,早上我們帶羅蜜蜜和羅媽媽(我婆婆)去downtown看遊行. 在這裡住了這麼多年了,我跟老羅這也是第一次去看遊行. 今天天氣超熱,遊行十點開始,我們十點多才到,到的時候車位已經很少了,我們停到好幾個blocks以外的地方,幸好羅蜜蜜已經長大不少,可以走上蠻長一段路:)

本來想去參加遊行前的腳踏車裝飾比賽(bike decoration contest),比賽完大家可以一起騎腳踏車加入遊行. 但是因為羅蜜蜜目前只會騎快,我們覺得要"遊行"的話大概比較難(她不用輔助輪),所以也許明年再說.

我們到的時候就看到那些小朋友騎著腳踏車遊行,實在很可愛. 後來來陸續看到各個不同的俱樂部或團體的遊行隊伍,也有鼓號樂隊,也有啦啦隊,還有多胞胎家長會,還有同性戀社團,政治團體... 反正很多啦. 羅蜜蜜看得目瞪口呆,真的是沒見過甚麼世面吧:P (誰叫她的爸媽都很宅呢!) 然後我發現一件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就是,遊行隊伍竟然會一直對路邊的小朋友們灑糖果! 天啊~ 這不是另個萬聖節了嗎? 我看到小朋友在路邊撿糖果就有點受不了... 唉~ 我老了才會有這種想法吧:P 小孩們可樂的呢!

幸好還有發別的東西的隊伍. 說來慚愧,我拿了人家東西卻忘了他們是誰... 反正就是有一輛卡車來的時候是在發海灘球(可以灌氣進去那種). 羅蜜蜜很喜歡玩球,所以我一看到就馬上高舉雙手跟他們要球,果然他們就丟了一個給我,好開心啊~~

看到十一點多遊行就結束了. 今天真的是個超熱大熱天,雖然盡量找有陰影的地方,還是很熱很熱. 我們運氣不錯了,竟然還擠到第一排坐在人行道旁(我帶著羅蜜蜜啦,他們也是看到羅蜜蜜年紀小,好心讓她坐,可是羅蜜蜜不願自己坐那邊,硬要我跟她一起,我就厚著臉皮擠過去坐了. 老羅跟羅媽媽則站在後面). 有很多人都自己帶著椅子去,早早佔位,真的很...很...很有準備耶~ (其實我是想說,真的很有時間耶~)

Independence Day雖然放假又有遊行可看很好玩,可是啊.... 到了晚上,羅蜜蜜變得超級dependent啊~~ 到處都在放煙火,好吵,羅蜜蜜這個怕吵的人就一直不肯自己睡覺,老羅陪到快半夜12點才把羅蜜蜜擺平. 唉,乾脆帶她出去看煙火算了! (本來覺得她不該這麼晚睡所以沒去,可是在家還不是睡不著~~~)

這也讓我們懷念起在DC的時候租的公寓,坐在床上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白宮那邊在放的煙火,太方便了啦~~

總之,就是個又愛又恨的美國國慶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