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丟棄的母奶

前幾天覺的冷凍庫真的太擠了,需要清一清,除了把一些陳年的東西丟掉之外,也想說就把冷凍庫裡一包包的母奶也丟掉好了,因為妹妹根本不喝... 雖然知道妹妹不喝這種不是現榨的母奶,但是我還是天天擠奶,因為希望可以維持一定的奶量,才能繼續餵下去(目前不想停的原因是妹妹對牛奶過敏,在還沒找到她喜歡的替代飲品前,還是繼續餵吧).

但是就在我把裝母奶冰棒袋的盒子整個拿出來準備丟棄的時候,忽然覺得很感傷,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為甚麼傷心呢,其實我也說不清楚. 好像是看到自己辛苦的結果就這樣被丟棄了很可惜,也很心疼這麼辛苦得自己,但同時也覺得妹妹都不需要我這些母奶,好像她漸漸不需要我了,這種不捨的感覺大概也是讓我想掉眼淚的原因.

後來實在下不了手,就只丟了一半,把八月份的都留下來繼續冰著吧. 下次等我更有心理準備的時候再丟吧...

p.s. 我有時候就是這麼可笑.

8 comments:

bag said...

也不一定要丟啊...可以拿來煮菜,加在玉米濃湯,或加在鮮奶裡給蜜蜜(或老羅)喝...辰以前也喝過滴 :P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不可笑啦! 超了解你的心情! 對啊~ 不用丟可以利用. 只要你不嫌麻煩. 你真的很棒呢!

LuKerr said...

可是不是會有鐵鏽味嗎?? 真的好喝嗎? 嗯,剩下的就這麼用吧!

bag said...

冷凍過的真的會有腥味,書上是說煮過把某個什麼酶破壞就可以去腥了

LuKerr said...

那養分是不是也流失呢了?

大桃仔 said...

你如果有朋友在做手工皂, 也可以拿給他們做母奶皂, 據說對皮膚很好的哩~

bag said...

書上說的是
[因奶水中脂肪酶含量較多而有腥味,可以試著在奶水擠出來後,儘快地加溫到燙但不是滾沸的程度,之後,儘快冷卻並冷凍,即可減少味道的產生。]
還有,解凍時一定要把冷凍奶冰先放在冰箱下層解凍成完全液體後(可以前一天晚上先把冰棒放在冰箱下層解凍),要喝時再拿去溫熱到40度左右,可以有效減少腥味

大桃仔 said...

袋妹說的這個 "解凍時一定要把冷凍奶冰先放在冰箱下層解凍成完全液體後(可以前一天晚上先把冰棒放在冰箱下層解凍),要喝時再拿去溫熱到40度左右,可以有效減少腥味", 實際上腥味還是很重, 之前小棒棒小時候肯吃冰棒奶 (阿底迪還沒試), 我也是用相同的方法解凍溫熱, 但是一聞就還是很腥...

如果丟冰棒讓你覺得可惜, 可以試著減少產生的量, 我現在會把多出來的鮮榨奶拿一些給小棒棒喝, 但單喝母奶他不愛, 我會加在溫熱的米漿或巧克力奶裡面給他喝, 他就會開心的喝下去了.

另外就是有人可以送嗎? 拿去養少奶奶媽媽的小孩做做功德也不錯, 運氣好還可以像我換點菜什麼的回來, 就不覺得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