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暫住的宿舍: Albblick Gästehaus

Albblick Gästehaus (英譯: Albblick Guest House)是Prof.W幫我們安排的暫時住所,附屬於市內一家小醫院(不是老公工作的University of Tübingen醫院). 我們猜想學校應該也有宿舍,不過大概已經沒有空房了. 總之,這裡就是我們目前暫住的地方,Prof.W說目前暫定可以住到02/02,但是可以再延長,直到我們找到喜歡的租屋,而學校會負擔這裡所有的住宿費用(老師真是對我們太好了!!!).

這個Gästehaus是坐落於山坡上的一棟三層樓左右的小建築,我們住在二樓,沒有上去樓上看過,所以不能完全確定到底有幾層:P 一層樓大約有不到十個房間,每個房間裡有一個大窗戶,一張小方桌配兩張椅子,一個單人坐簡陋沙發,放在房間兩角的兩張單人床,床邊各一個小櫃子,進門靠牆 還有落地衣櫃三格,還有一間小小的浴室(shower+洗手台+馬桶),我們房裡還有一個簡單的嬰兒床.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每一間房都跟我們的一樣? 每一層樓有一個共用的廚房,裡面除了該有的stove,烤箱,洗碗機,和電冰箱,還有鍋子,碗盤,和簡單餐具,只要自己買食材來就可以下廚做東西. 這個我們住進來第四天才開始使用,吃了四五年以來第一碗泡麵!

地下室還有更棒的~ 首先是我們還沒使用過的洗衣間,目前還在撐,希望可以找到房子以後再洗,不過我看是快撐不下去了,只知道樓下洗衣間是投幣式的,不知道是不是要自己買 洗衣精,也不知道有沒有烘衣機,還是要自己晾衣服?? 洗衣間不算什麼很棒的啦,其實棒的是一走下地下室就可以看到一個標準大小的桌球桌!!! 呵呵呵~~ 有看我之前網站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們出發前流行在DC的家裡打"善念桌球",用大約標準球桌三分之一大小的counter top在玩,沒想到馬上就有機會繼續練習了,而且這次可以有殺球的惡念了!! 哇哈哈! 好笑的是我們第一次打的時候竟然發現不能習慣標準大小的球桌(忽然變大三倍咩),好幾次都打不過網:P

這還不是最棒的,最棒的是旁邊還有一間房間有鋼琴~~ 雖然是台老舊的立式鋼琴,可是有琴可以彈我就很開心了! (彈的時候要把所有的門都關起來才不會"吵"到大家!) 這幾天傍晚都是在琴房一邊彈琴一邊等老公下班(有窗戶可以看到外面). 不過也發現自己會背的曲子真是少之又少,能背得完整的竟然只有巴哈的幾首創意曲和一兩首蕭邦的曲子,唉唉... 希望我的琴譜趕快寄到啊!

樓下除了上述的娛樂,還有一間公共的電視間,裡面除了電視,還有一些桌椅和boardgames,不過我們很少去. 住了一個禮拜也只有看過一個住戶在那裡看電視而已哩. 這裡不知道到底住了多少人,感覺起來不多,雖然有聽到別間房間傳來的音樂或淋浴的聲音,可是在廚房或走廊也只碰過一兩位太太而已.

對外溝通方面,最方便的是這裡的無線網路,每個客房都有清楚說明怎麼連上網路,我們的生活也因此便利許多~~ 在廚房的外面有一支共用的電話,不過好像只能打內線(就是打到醫院或是打到櫃檯等等),基本上等於沒有,從來沒見過有人用那支電話. 交通方面還算方便,從Gästehaus往北走400公尺左右就有一個公車站,可以搭乘4號市公車(每15分鐘一班,而且很準時). 可是老公工作的地方還需要轉一次車(改搭5號),希望我們之後找到的住處可以交通更方便一點!

雖然這邊的設施不是特別fancy,但也都 乾淨實用,每天上午會有人來清理垃圾和更換毛巾(如果我們需要). 這位清潔太太人很好,雖然只會跟我說德文,我已經跟她學會了一些簡單的回收知識,也知道有機回收類要丟到哪裡了(在廚房水槽下面櫃子裡可以拉出來的桶子 裡). 昨天晚上剪完指甲還想說要不要那去那裡丟哩~

目前住處雖不滿意但尚能接受,已經擅自把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了,希望早點找到理想的住處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小貓貓 saying hello ^_^

LuKerr said...

To 小貓貓: 姊姊說你大概開始想念歐洲的生活了... 不過你應該不太想念剛開始的混亂吧?! :P 歡迎來找我們玩~

Melon said...

我要是你我會希望一直賴在這裏,
哈哈!
等找到房子後要set up,
那就開始頭大了(尤其德文不太順的時候)

LuKerr said...

說的也是... 真是煩惱不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