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停電

星期天傍晚,老公在廚房忙近忙出準備包餃子和做Pizza,我出去倒垃圾的時候發現外面很悶熱,不遠處的天空一片黑鴉鴉的烏雲正朝我們這裡飄過來. 通通弄好上桌準備吃晚飯時,外面閃電不斷,隆隆的雷聲也不停,終於下起雨來了. 兩個人才吃了沒幾口,我起身去上廁所,忽然發現廁所的燈不亮,老公也試了試餐廳的燈,才發現竟然停電了.

其實一般停電沒什麼好緊張的,小時後在台灣每逢颱風天必停電,然後就是趕緊去點蠟燭,大家放下手邊的事情,一起聊天等待來電,等太久還可以點蠟燭去洗澡. 通常不用多久電就會來的. 不過現在我跟老公對停電總是感到有點緊張,原因是我們曾經經歷過2003年美國中西部的大停電,那次一停可是好幾天,我們運氣很好,只停了一天半,可是附近有很多城市停了好多天耶... 大停電那天原本還想開車到Wisconsin姊姊家避難,偏偏我們家的車子剛好油快用完還沒加,附近城市因為停電,加油站都沒有開,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離開這個區域. 家裡冰箱的東西所剩不多,加上如果停電太久,冰箱裡的東西也不見得能吃了. 附近的餐廳也因為停電沒有開,光是吃飯問題就讓我們很煩惱. 那時正是炎熱的八月中,天黑後整個北校區都是出來散步的人,有人提著手電筒,有人摸黑走,有的則是坐在家門口聽收音機(靠電池),看看到底是為什麼停電,到底什麼時候會來電呢?

所以昨天傍晚一停電,我們就很緊張,老公馬上說"冰箱不要再打開了!"(以保留低溫),我則是想到我們家煮飯是靠電爐(以前在美國那次家裡是瓦斯爐還可以煮飯),幸好晚餐已經都弄好了,不過如果停電超過一天,那還真不方便. 由於是星期天傍晚,我還在想說德國人應該都沒在上班,大概要星期一才會把電修好:P 不過幸好過了十分鐘電就來了,兩個緊張的人才得以放鬆地把晚飯吃完!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大家視為理所當然的,像基本的水,電,瓦斯等等. 雖然是這麼簡單的東西,沒有了還真難過呢!

p.s. 以前在台灣停電的時候還可以彈鋼琴,可是我這裡的是電鋼琴,沒電也不能彈啊... 真慘!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 歐洲少天災, 我來德國五年, 連停一次電都沒有ㄟ, 你才來幾個月就被你碰上了, 真是運氣很好呢. 如果只是停幾分鐘, 那就當是回味台灣的颱風生活吧, 停電吃泡麵講鬼故事, 好懷念喔!

Anonymous said...

哈哈..

還記得妳來杜賓根的那一天是去年冬天唯一的一場大雪;我在杜賓根住了三年多第一次遇到全城大斷電,妳也在杜賓根。

真期待我在杜賓根還有不久的日子,還會遇到什麼新鮮事。

LuKerr said...

我們真是賽王!!

Anonymous said...

沒錯!我在台灣遇到停電也是彈鋼琴
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
呃...希望這裡不要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