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最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一定有很多朋友有同樣的疑問? 怎麼之前一日多po的人,暑假從台灣回來後就產量大減?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回去台灣兩個多禮拜,天氣溼熱使我每天發懶,頭昏目眩. 好不容易回到清涼的德國,卻又因為時差,加上長途跋涉的疲勞累積,回來以後還是頭暈目眩,食慾不振. 再這樣下去,怎麼是辦法,於是找了一天去看醫生,經過檢查,醫生說我肚子裡長了個東西,說是良性的,還拍了張照片.

是的,我懷孕了!! 其實這陣子的確有不少想紀錄的事情,可是因為害喜不舒服,實在是提不起勁兒寫東西,終於終於這幾天我覺得好一點了(其實一直有變好,只是有夠慢!),加上好幾位朋友已經開始不斷猜測(不管是寫信來直接問我,還是間接從我姊那裡探口風:P),我還是上來把事實公諸於世,免得大家猜得頭昏(姊,辛苦你了!). 其實在台灣就發現懷孕了啦,我原本也沒有感覺什麼不舒服,一回台灣就跟家人親戚聚餐,大吃大喝;接著端午節放假又跟老公家人一起到花蓮玩了三天,回來以後仍然面不改色大吃大喝. 端午節過後一個禮拜,我跟老公搭火車到台南去拜訪好友老麥老宋和他們五個月大的女兒小花,第一晚和隔天整天我們除了到處參觀,就是吃個不停,台南小吃真的是名不虛傳啊. 可是到了第二天,我開始吃不太下,而且竟然還有點暈車,我本來想大概是吃太多加上天氣炎熱所致... (不過這一暈就暈了一個月~~)

從台南回來之後,我跟老公就覺得不太對勁,生理期遲到雖然不是第一次,可是這次也太久了,所以隔天下午就跟老公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驗孕棒,趁著下午跟婆婆在家裡唱KTV的期間驗了一下... 兩條線(positive)!!! 而且是一尿就兩條唷,像是在毫不猶豫地告訴我們:"你們中標了!!" 從那天開始,我就24小時頭暈,食不下嚥,整天只想躺著... (幸好在台南那幾天還沒有正式發作!)

害喜的事情我改天慢慢寫好了,總之,這篇應該已經達到公諸於世的效果,希望從現在開始網頁可以恢復正常運作(表示不再害喜!),也希望有經驗的親朋好友們可以不吝分享你們的懷孕經驗囉:)

p.s. 上面那張超音波照片是七月底照的,那時候九個禮拜左右,現在我們的小小羅應該進入13周了!! 照片左邊那個"行李"其實是個我不知道叫什麼的東西,醫生說了個德文名詞,聽不懂,反正醫生說後來會慢慢變小然後消失. 所以把他當作寶寶的行李好了:P

2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我就說嘛
哈哈 我就是常常盧你姐的其中一個啦
雖然她沒說 我就自己當妳懷孕
想說你到底何時要公佈哩
快快回來寫文章喔
小孩出來又沒時間了

Anonymous said...

哇!!!!!!!!!!

恭禧!恭禧!

看來行為地與結果地都是在德國,真是太好了!

Anonymous said...

難怪你們住在台南的那一天,我們一直聽到貓叫,也感受到輕微的地震,沒想到你們在為台灣的未來打拼,辛苦辛苦。

Melon said...

結果我們碰面那天還在談呢!哈!
小小羅很幸福啊,一出生就在德國的舒服環境裏~
雖然只差了一個月,
二號小魚就還是要繼續呼吸台北的髒空氣了。

P.S.我還沒公開啦!

依萊莎 said...

我說羅賴把的爸媽
真是要恭喜你們啊
雖然我們遠在地球另一端
對於你每天的辛苦一點幫不上忙
但是還是非常關心你的啊
有空舒服點多分享一些囉

fen said...

天呀,賀賀賀。

不過樓上的留言實在是太露骨了些 :D

Anonymous said...

雖然已經恭喜過,不過覺得跟大家一起恭喜更有感覺,所以再來一次.其實只有大姊一直問我啦,而且也只問了兩次而已.我隨便答她也沒戳破,所以沒什麼負擔啦.比較大的負擔應該是注意妳幾乎不要說溜了嘴.

對於想小小羅的名字這件事,我跟妳幾乎還是完全沒有建設性.幾乎壓根就只愛羅賴把,而我那天跟妳講完電話後真的覺得叫羅蜜蜜很可愛,所以不管日後小小羅叫什麼名字,我們是已經把他/她的小名取好了.嘻!

Anonymous said...

哇塞,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呢,恭喜恭喜,
不曉得老呂最近的身體狀況有沒有舒服一點呢?
雖然我們距離很遠,
但有什麼事我們可以幫的上忙的也請不要客氣儘管說喔!
p.s.安娜堡這群人取名字的功力你應該是最清楚的囉,改天就來幫你募集一下,嘻嘻!!

Anonymous said...

為了讓小孩不要忘記他(她?)安娜堡和杜賓根的關係,建議一個名字:

羅娜杜

連英文名字都省下了,多好。

Anonymous said...

除羅賴把之外, 其實還有很多好名字...

羅柏高
羅柏敦
羅柏斯
羅柏甘
羅柏腿 <=這個差了點

以上報告! :p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真是大大的恭喜押...
之前我還真的納悶了好一陣子
想說你們不知在忙什麼
怎麼很久沒有文章了 :P
看到樓上好些名字都讓我笑破肚皮
哈哈哈....
總之~~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我們在這裡為你們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

Anonymous said...

麥桑起的羅娜杜真是個可人的名字,響亮又好記,比起其他組合比如說羅根堡什麼的要好很多,可惜是個女生名,不能男女通用,其他比較男性化的如羅賴把,羅伯高的,又太接近器物或是食物名,我想到兩位不是在DC也待了幾個寒暑,這不就是個現成的好名字嗎,就取作"羅盛頓",如何? 羅盛頓,字國父,m... 讚!!

Euphtw said...

恭喜恭喜!
原來姓羅可以取這麼多響亮的名字,真是太厲害了!

Anonymous said...

恭喜啦! 已經過了三個月, 希望害喜情形已經大大改善, 想不到大家對取名字這麼熱中, 我看等性別決定, 可以來個大投票表決最佳的名字!

Anonymous said...

呂可 恭喜恭喜!! 真是替你高興
原來你到德國去啦
對啊有機會就要寫寫文章
小朋友生出來就真的沒時間了呢

Katherine said...

呂可 恭喜呀!
總算我們不用再假裝不知道了
衷心期待"羅賴把"的到來
希望我也可以快快帶個"溫北"或"溫木"來和羅賴把做伴!

Cindra said...

恭喜呂可和羅嘉軒,呂可要多多休息喔,沒事不要再作基測、組家具、或跟老公打籃球了。多寫一點懷孕心情吧,我都忘了自己那時每天怎麼過的。

依萊莎 said...

挖塞~好熱烈的回應啊
18個回應真是夠喜氣洋洋的
先替老麥那個尷尬的留言一跟大家不好意思一下
18歲以下的請自己馬賽克啊

「羅蜜蜜」喔?不是說「羅蜜歐」嗎?
難道知道性別了?

Anonymous said...

真的恭喜恭喜
我昨天才在跟健祐討論說怎麼最近沒見到你的新文章
今天消息就公佈出來了

未來幾個月將會是很神奇的時光
要好好把握哪
記得多寫寫日記 照照片(最好天天照 再回去看就會覺得超神奇的唷)
保持心情愉快
多做做孕婦小運動
千萬記得有快樂的媽媽才有開心的寶貝唷
(prenatal一定要乖乖吃唷)
恭喜恭喜 我也覺得好開心哪

Anonymous said...

恭喜!! ^_^
好久沒聽到妳的消息了
想不到妳去德國了!! 又懷孕了!!!!!!

好好保重!!! 也幫我跟Josh問聲好!!!


TK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祝一切順利。

Unknown said...

congratulations!! this is a great news!! Sophie just turned one year old two weeks ago. Time flies. It's going to be a fun and rewarding journey ahead of you!

LuKerr said...

看到落落長的留言,真是讓我們太感動了!! 小小羅真是幸運,有這麼多人關心他呢~ 真的是謝謝大家:)

To 法國的張騫: 謝謝啦,你的第六感也太靈了!

To 大姐: 你的sensor也超靈敏,果然被你料中了:P

To pferdi: 這樣算是有始有終吧! 上次拿軟體去你家那天其實就是去產檢才拖到那麼晚,不好意思哩:P

To 老麥: 咦?? 我們也有聽到耶,還以為你們在表演給小花看呢! (言教不如身教嗎?)

To melon: 也恭喜你啦! GimGim要當姊姊了呢! 那二號小魚是一月初生囉?

To 依萊莎: 謝謝啦,也辛苦你了,在我孕吐期間不斷聽我抱怨啊:P

To fen: 謝謝了! 不好意思那天碰面時候沒跟你說,就覺得還太早咩:P 這樣恩寶跟小小羅算是打過招呼了吧?

To 姊姊: 謝謝你每天早上都透過skype聽我哀嚎啊:P 取名字的確很困難~

To 安寶媽: 謝謝啦! 最近身體是舒服點了,不過剛剛還是把半份早餐給吐了出來... 我找個時間打電話給你吧! 安娜堡的朋友取名字的功力我們已經見識過了,不過如果我沒有記錯,安寶好像還是沒有中文名字唷~ 要不要先擔心她啊? :P

To 老麥: 你真的是專門看冷門的sports耶(例如賽車)... 幸好老羅見識較廣(好啦,算是我沒常識),知道羅娜杜是巴西足球隊的前鋒... 可是老羅說那個羅娜杜長得有點像'哈買兩齒'耶... 還是我想的羅密歐比較響亮啊~

To 桃子: 謝謝你提供這麼多沒用的點子:P 這種點子需要你想嗎? 哈哈... 讓我想想你跟小龍的小孩名字好了... '王子麵'如何? (幸好有帶謝卡回來,不然根本不知道小龍姓什麼咧:P)

To orange: 謝謝啦! 其實我在這裡也很納悶你跟桶逆在忙什麼啊?? 快點從實招來!

To Tony: 改成羅那杜就可以當男生的名字了,不過這個名字已經被我否決了:P 還有,看到關於DC的名字,忽然一陣寒意...

To euphtw: 謝謝! 你如果需要我幫你想'余'開頭的響亮名字,千萬不要客氣啊!! 要不然我找桃子小胖他們幫忙,保證響叮噹啊~

To wini: 謝謝啦~ 也恭喜你老公找到教職! 不過你這陣子在家24小時帶小孩也真是辛苦了哩! 加油啊~

To 楊蘭嬌: 沒想到我們家的小小羅威力這麼大,竟然把失連已久的朋友都召喚來了!!!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我只知道你跟喬治先生結婚後就定居在明尼蘇達,現在還在那裡嗎?? 希望你一切都好啊!!

To katherine: 謝謝啊~ 還幫我保守秘密這麼久:P 希望你身體趕快恢復健康,然後趕快加入大肚婆一族! 對了,Mic家裡是不是有排輩份啊?? 你們的小孩應該是'勞'字輩(名字第二個字)吧,你不要忘記唷~~ '溫勞師'也蠻響亮的!

To cindra: 謝謝了! 我也很想知道你那時候是怎麼過的,我記得你懷恩寶的時候還在上班不是嗎?? 真是太厲害了,我根本不能想像這樣不舒服要怎麼去上班??

To 依萊莎: 是啊,真是太感動了!! 光看你和老麥的留言內容,我就知道,小花以後的教育要多靠你了,這樣氣質才會提升啊~ 因為羅密歐是男生名字,我姊說如果是女生就改叫羅蜜蜜,當然,我們還不知道性別,更還沒確定名字啦! 不要緊張...

To winnie: 請問孕婦小運動是什麼樣子的? 我覺得我真的需要運動... Prenatal醫生沒有叫我吃耶,我只有自己吃吃葉酸和維他命B. 不過下次產檢(九月初)或許醫生會開始叫我吃也說不定? 聽說吃Prenatal會很想吐,所以我現在根本不敢想...

To tk: 呵呵,你也找到我的網頁啦! 有空多來逛逛唷. 你也保重啊!

To 小螞: 也恭喜你呢:)

To annie: Thanks! Yes, I knew Sophie just turned one! I was just veiwing Sophie's pictures a few days ago. I consider looking at Sophie's pictures a good 胎教:) She is so adorable!

Anonymous said...

有很多dvd都是專門給孕婦作運動用的唷
不知道你們那裡多不多?
美國這裡倒是多的不得了
(我自己有兩片可以想辦法燒了寄給你)
我推薦你做瑜珈(當然是做對孕婦安全的動作啦)
剛懷孕的時候身體還不笨重沒什麼感覺
可是到了後期就覺得很有差別唷
做完會有很舒服的感覺

我的ob從最開始的時候就要我開始吃prenatal
也許每個醫生的建議不同吧
我是比較贊成吃啦
懷孕初期胃口會比較奇怪
難免會有吃不週全的東西
我記得我吃prenatal也會覺得想吐
不過後來我發現在吃飽以後再吞維他命就比較沒有想吐的感覺
給你參考囉

Mimi and Brian said...

Congrats Kerr-Jia and Josh! (At least I think so!)

From the photo on your blog and the following English translation via Google, it sounds like you're pregnant! Mimi and I are very happy and excited for you! I guess you won't be making it to the DETC conference, but that's OK. :) It will be fun trying to follow and understand your pregnancy via the poorly translated English of Google, so keep on posting!

Cheers!
Brian

"Although late period is not the first time, but this is also too long, so the afternoon of the next day just as her husband to a nearby convenience store to buy a pregnancy test stick, taking advantage of the afternoon with the mother-in-law's home to sing KTV during the inspection about two lines ... (positive)! ! ! it is a two urine on the District, like the not hesitate to tell us : "Your successful! ! "From that day onwards, I dizziness on the 24-hour, food is not swallow all day just lying ... (Fortunately, in those days Tainan has not officially Attack!)

Bad things I write slowly arrange a nutshell, this should have been made public to achieve the effect, hopefully from now on the website can resume normal operation (no longer depressed!) , We hope that the experience of hearing friends can share your experience pregnancy 1,10 :)"

LuKerr said...

To Brian: this is for you!
親愛的布萊恩,
我很驚訝你竟然找到我的部落格!! 不過真的很高興你來參觀. 看來google translator還挺不錯的,雖然翻譯得有點好笑,大致上卻也還看得懂! 我前幾天正好想到你. 你現在在哪裡工作呢? detc我沒辦法去了,不過請你幫我跟CSDL的老朋友們問好! 雖然是用中文寫的,希望你還是能經常到我的部落格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