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勇敢的台灣小將們

最近在美國威廉波特進行的世界少棒賽,台灣的台中市力行國小少棒隊代表Asia Pacific出賽. 感謝姊夫在美國家中裝的SlingBox,讓身在德國的我們也可以看到ESPN的現場轉播!

第一場對委內瑞拉的比賽我們沒看到,不過前天終於看到力行少棒隊對上墨西哥的比賽! 小朋友們才十一二歲,但表現得可圈可點,最後以4比2打敗墨西哥(超級緊張),晉級國際組前四強. 看到小朋友們贏球時單純快樂的笑容,真的比看任何職業的球賽還開心呢! 昨天晚上是晉級後第一場比賽,對上日本隊. 原本以2比0領先,後來因為接連幾次失誤被追成2比2平手. 六局上我們又攻得一分,可惜六局下在日本隊兩人出局,兩個壘上有人的情形下被不小心得了一分(幸好只有一分),又變成3比3平手. 最後延長賽一直打到第十局下才因為日本的一個再見全壘打結束了比賽.

輸球我們當然是很難過的,尤其看到淚灑球場的小朋友們臉上落寞的表情,唉,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一定更心疼... 可是這次真的覺得雖敗猶榮! 兩場我們看到的比賽中,幾位投手都展現出過人的抗壓性! 好幾次,在滿壘(或是有兩個跑者在場上)滿球數的情況下,我們還能穩重地投出漂亮的三振! 有時候才一人出局,兩個壘上有人,我們竟然也能連續三振兩個打者而解除危機,真的是太厲害了! 對日本的延長賽打了很久,可是小朋友們還是很努力,絲毫沒有放棄的跡象,最後一球被打出全壘打也只能說是命運了! 很多我支持過的隊伍都沒有這樣的心理素質,到了緊要關頭總是出槌(例如Detroit Pistons),可是力行國小的小朋友們讓我看到了沉著穩重的一面,真的是very proud of them!

其實對日本這場比賽我們應該是會贏的,只可惜防守上的三個失誤導致了失分. 另外,我們的進攻火力似乎還不太夠,不知道日本投手的球就真的那麼難打到,還是我們的打擊真的有待加強? 不過希望我們的小選手們能再接再厲,不斷進步,這樣才能超越他們心目中的偶像'王建民'~ 就像教練在場上說的:"全世界都在看喔~ 王建民不是那麼好當的唷!" 順帶一提,比賽開始球員自我介紹時,每個台灣小朋友除了名字不同,其他台詞幾乎全都一樣:"你好,我叫xxx,我的偶像是王建民!" 接連看到10個小朋友這樣說,真的蠻好笑的:P 不過是不是因為大家的偶像都是王建民,所以都只練投球不練打擊啊? :P

還有一個觀察,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去幫台灣的小朋友加油的人那麼少? 日本區坐得滿滿的,人氣超旺,熱鬧滾滾. 當然,很多都是家長,不過難道台灣小朋友的家長沒有同行嗎? 是因為經費不足嗎? (要求家長自費是一定不合理的!) 如果我們還在DC,一定會到現場去加油的!!

同樣是從台灣出發到國際舞台上,力行國小的小朋友們的表現和他們展現的精神遠遠超過另一個同時間到宏督拉斯捐錢的台灣政客啊~~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小記一下
昨天看報導 台灣的王牌投手叫王朝民
聽說他的球速可以到78mph
換算成大聯盟的速度是101mph
(因為少棒的距離比較短 所以要換算)
要不是少棒一場只能投85球
中華隊應該有勝算的
不過這位小朋友應該很快就會被大聯盟注意的

LuKerr said...

對啊對啊,王朝民是我們的王牌投手,真的很厲害又很沉著唷! 球速真的很快哩! 他身高有5呎10,比老羅還高,希望他好好保養自己的手臂,以後可以更上一層樓:)

Anonymous said...

我說可以來寫個短篇小說是因為想到爸媽當初去看紅葉少棒.在那個沒有王建民,沒有網路的年代,看到台灣來的小朋友,拿到少棒冠軍,那實在是個値得記錄的心情.這次爸媽來一定要好好問問她們.我現在終於可以體會台灣少棒對於我們這些在異鄉的人有多重要,幾十年下來還是一樣.他們甚至是移民第二代尋找認同的一個重要管道,表哥年年都注意台灣有沒有來呢.

我真的覺得台灣政府實在太混.從東岸到中西部這麼多大學,我就不相信組不出比日本更大的加油隊伍.真是愈想愈氣.我是不知道在場邊叫加油對小將們有多大的影響,可是所謂輸人不輸陣,光聽到只有日本人在喊加油就很火大.政府也不想想,如果打進冠軍賽,那可是全國轉播.台灣少棒恐怕是一般美國民眾對台灣的最初印象呢!

我們的投手都太帥了,我長這麼大還沒有他們的抗壓性.不知道力行國小的小朋友們明年還能不能來打世界盃?台灣少棒加油!!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剛剛去slingbox的網站看了一下好像真的很方便的樣子ㄝ 真的所有的台都看的到嗎 好想叫我爸媽裝這樣我就看的到台灣電視了(跟緯來日本台) ;)(完全離題的意見......)

Anonymous said...

我看過很多球賽,這次的中華少棒是我支持過的球隊中,抗壓性最好,最奮戰不懈的一隊. 以前支持的球隊, 像是Michigan football, Detroit Pistons, 以及所有台灣來的球隊(除了少棒). 不是關鍵時刻一瀉千里, 就是在落後的情形下失去了鬥志,最後草草把比賽結束, 留下一肚子大便的觀眾. 這次的台灣小將雖然輸球,可是他們在球場上展現的大將之風及運動精神. 真是讓人感動.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為台灣感到驕傲. 我看到這些小朋友在美國為了榮譽以及對棒球的熱愛拚盡了全力, 對自己不知不覺, 逃避責任, 沒有信念的生活感到汗顏...

Anonymous said...

To容:

我們正是這樣打算的呢.Michael拔九月底會回台灣一趟,他就要把我們現在的slingbox裝在我娘家的有線電視上,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台灣的電視啦!!只要slingbox可以撐過三個月就算值回票價.我們這裡接台灣電視一個月要$35,而且只有六個頻道呢.如果用slingbox,我們還可以在這邊選台呢.其實我們裝了以後妳也可以一起看,不過不能同時看.Michael拔說如果妳真的想,他可以這次回去時去妳們家幫妳裝.

To老羅:

這些小朋友真的很令人感動呢,連Michael拔都獲得啟示喔.Michael拔看到小投手們在最艱難的情況下還是勇敢地站在投手丘上迎戰,忍不住說"我以後一定會乖乖的去TI上班,跟他們比起來,在TI上班真的不算什麼"

Unknown said...

再小記一下
你的最新回應的部分
因為blogger剛改過RSS
所以你可以到下列網站重新產生一次程式碼

http://jinyaolin.blogspot.com/2007/08/blogger8242007.html

蜜拉索街的绮想 said...

To 可欣姐
真的嗎? 美國買的slingbox回台灣可以用嗎 我看臺灣賣好貴 可又怕安裝很複雜爸媽看不懂 我們這邊只有兩台中文台 所以如果有slingbox真的方便許多 嘻嘻不想太麻煩你們啦!!! ;P

Anonymous said...

To容:

我們是還沒試過把美國買的slingbox接在台灣的有線電視上,這就是Michael拔這趟回去重要的工作之一.如果有問題再跟妳報告啊.若是需要我們幫忙的就不用客氣了,反正妳表姊夫在台北也只是到處亂晃.那天Michael拔問我如果遇到豆豆要怎麼介紹自己,我說就說你是他的表姊夫.Michael拔覺得表姊夫這稱謂很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