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第一場雪

其實Tübingen早在10月21號就降下今年冬天第一次雪,不過只有早上下一下,沒過一會兒通通融光了. 不過昨天,11月15日,終於算是正式下了第一場雪!

從10月底下第一次雪到昨天之前,也下了好幾次雪,通常都是早上下一下,還沒積雪雪就停了,然後下午有時候還出太陽. 昨天早上起來,又看到外面在下雪,我想大概又跟前幾次一樣,等等就停了吧. 沒想到這雪斷斷續續下了一整天,到傍晚竟然越下越大,晚上果然積了一點雪. 終於,今天早上起來,看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 這可以算是第一場正式的雪了吧!!

我們感覺Tübingen是個比安娜堡潮濕的地方,尤其又在山裡面,所以有時霧氣很濃,有時會飄小雨(至少秋冬以來是如此). 不過,這種情形都不是一整天,很多時候一天之內就有大太陽,下冰暴,刮大風等等不同氣候類型同時出現呢! 真的是很詭異~ 老公的同事M說,這裡沒有比安娜堡冷(M也去過安娜堡),我們猜想可能是指這裡雪融得比較快,雖然有可能常常下雪,但是只要不積雪,其實還是不會那麼冷的. 不過不知道昨天今天積的雪多久會融? 我可要好好觀察一下! 記得安娜堡的冬天,又乾又冷,其實一年也只下幾場大雪,可是一積雪,就是四個月到半年都不融,所以冬天的戶外就像是個大冰箱,有風的時候更是可怕!

但是換個角度想,在安娜堡幾乎大家都有車,真正暴露在寒風裡的時間其實是很短的,加上到處都有超暖暖氣,逛街散步也都可以在室內的mall裡,外面的冷實在沒什麼影響. 大概只有走去學校的路上會覺得超冷吧~ 在Tübingen可不一樣了,我們沒有車,到哪裡都要走路,不然就要搭公車,公車雖然還算準時(還沒在積雪天等過),不過走去車站加上等車這整段期間都冷啊... 除非是去大的超市買菜,不然如果要在老城逛街,那都得在室外走,沒有暖氣的呢! Tübingen沒有mall,所以冬天要散步只能到戶外囉~ 爸媽明年要來看我,還是等天氣暖一點再來比較好:P

不曉得現在安娜堡的冬天來了沒? 積雪了嗎? 儘管安娜堡的冬天好冷,我們卻還是想念那裡,那裡有好多溫暖的回憶呢! 希望在安娜堡的朋友們都好,注意保暖啊:)

p.s. 今天雖然積雪,我上午還是去游泳了! 今天是個大晴天,太陽曬在身上是有溫度的唷(跟安那堡冬天大而無用的太陽不一樣!),游完泳出來雪已經融了不少囉~ 對了,今天游了15趟,共是750公尺,下次還有進步空間!
p.p.s. 過了三四天雪就完全融光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南沒下雪。

LuKerr said...

To 麥: 沒有人問你耶... 你老婆早上跟我說他剛才稱陽傘出去吃飯... 挖咧~

Anonymous said...

下雪了真不錯,我喜歡窗外一片銀色世界的感覺。

不過希望阿貓出生時不要下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安娜堡今年不知道是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還是怎麼的,到現在只飄過兩次snow shower,而且樹上的葉子都還沒掉光呢!雖然有個暖暖的冬天感覺起來很不錯,但每次一想到游排說的那些關於全球暖化嚴重後果的故事,我就還是會很自虐的祈禱希望能快變冷到可以積雪才好!

Anonymous said...

妳的體力真好耶!! 健康的孕媽媽!
750公尺..wow..
我們最近也去游泳, 只要週末沒事就會去游. 可是我每次都游100-200m 就覺得喘了..呵呵..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