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有其父必有其女

羅蜜蜜用餐的時候有個壞習慣,吃得慢就算了,還很容易打瞌睡... 剛回家兩週的時候,總是吸個五分鐘就給我睡著,有時候還出現打呼聲,真的是很誇張. 起初以為那是她已經飽了,非常滿足而睡著,不過後來知道她只是在喝露水以後,我們必須重新推論. 我們覺得睡著有兩個可能,一個是媽媽母奶太少,她吸不到,無聊得睡著了;另一個還是媽媽母奶太少,不過是因為流量太小,吸奶太費力,導致累得睡著.

反正不管原因是哪一個,這個時候羅蜜蜜會變得全身鬆軟無力,我們把她放在側面的手臂高高舉起後放開,她的手臂就會隨著重力以自由落體的方式回到原位,超級好笑~ 我們稱這種狀態的她為"軟曦曦". 我還因此幫她做了個童謠:"小曦曦,笑嘻嘻,每天都愛吃東西;左吸吸,右吸吸,吸飽了以後軟兮兮(曦曦)!"

爲了讓我的母乳產量提升,老羅下班後都會在旁邊陪我聊天,以保持心情愉快,有時候實在太好笑還會讓羅蜜蜜喝到'奶昔'(milk shake,夠冷吧!)~ 不過老羅有時候看著羅蜜蜜吸吮時嘴巴的反覆運動,會看得很想睡. 前幾天我又坐在床上餵奶,老羅不小心睡著了. "軟曦"又出現時,我準備叫老羅起來幫她換尿布,竟然'叫'不醒,只好把軟曦放在一旁,用手去搖醒老羅. 沒想到,用手指推他竟然也推不醒,看到老羅疊在胸口的雙手,我乾脆用對付軟曦曦那昭,把老羅放在上面那隻手高高舉起後放開,然後自然落下重重打在他的胸口... 又沒想到,老羅完全沒有反應,繼續睡他的... 挖咧~ 再改成把手舉起來,移動一個角度,讓手落下來是打在床上... 還是沒有醒... 這樣重複了四五次,老羅才勉強張開眼睛,渾然不知我剛剛到底試著叫醒他幾次呢!!

原來"軟曦曦"是遺傳的... 兩個超會睡的睡神~

2 comments:

Katherine said...

你的童謠真的是太棒了
充分發揮我們高中的時間自己發明一堆怪歌的精神
另外 你說到睡神 我的老公跟羅家一老一少肯定是cosmic twin 也是一睡就叫不醒的說

依萊莎 said...

哈哈哈,看吧,不是只有我們會唱順口溜阿
繼「花花啊花花啊,真高興,花花啊花花啊,笑咪咪......」之後
又出現了rcc(軟兮兮)之歌
只能說每一個人都有潛力啊

至於叫不起來,這也是老麥強項
但神奇的是,到了小花一歲多的現在
我開始練成充耳不聞神功
而老麥半夜卻變得警醒多了
昨天晚上還自動自發起床巡視小花
我可是渾然不覺,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