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穿不下了(11/04/2008補記)

09/13/2008
羅蜜蜜出生以來一直都穿小涼乾哥和小璞姊姊的舊衣,最近天氣漸漸轉涼,所以這幾天把長袖拿出來給羅蜜蜜穿,竟然發現好多長袖兔裝都穿不下了~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二月到現在,中間已經過了一個春天一個夏天,羅蜜蜜當然長大了很多. 只是覺得羅蜜蜜穿這些長袖兔裝的模樣還歷歷在目,怎麼現在已經這麼大隻穿不進去了. 想想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其實是想到要去幫她買衣服荷包要大出血才很想哭...)

既然穿得下的衣服只剩下幾件,我跟老羅決定到跳蚤市場和二手童裝店幫羅蜜蜜買些"新"衣服. 週六上午,我們到位於南邊Lorettoplatz的二手童裝店(靠近Stuttgarter Strasse)幫羅蜜蜜買衣服. 一進門就看到地上一個小孩爬過來迎接我們,又是個崇尚自然的德國媽媽,來買衣服就把小孩放在店裡地上爬:P 由於羅蜜蜜差不多要午睡了,但又還沒睡著,就在店裡唉唉叫不停,最後逼得我們只好迅速抓了幾件衣服就離開. 這些衣服都是為了月底要去慕尼黑可能天氣較冷而買的,所以買了一件外套,一件吊帶長褲,和一件包腳的吊帶睡褲. 羅蜜蜜這時大概65~68公分,所以我們就買74~80公分的衣服,不過我們還是覺得衣服有點大,尤其是褲子,怎麼都看起來好長? 但是反正可以把褲腳折幾來,也無所謂,而且還可以穿更久:)

沒想到... 回家一試,發現那條吊帶褲的屁屁釦竟然扣不起來!! 羅蜜蜜什麼時候長這麼大了?? 還是尿布太大包了? 或是羅蜜蜜就是比例比較差,身體較長腿較短? 反正扣不起來就是扣不起來啦~ 然後那個外套竟然太大件,風應該可以直接從領口灌進去,根本沒有避寒效果... 包腳吊帶睡褲也整個穿不下... 天哪~ 只好通通拿去退!

再回想起那天在店裡看到的衣服,怎麼想就不覺得羅蜜蜜已經要穿那麼大件的衣服了. 那些小小的baby裝,讓我們想起了小小的羅蜜蜜,啊~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呢!

p.s. 我們永遠歡迎大家捐贈舊衣給羅蜜蜜穿:) 藍色也可以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