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七個月的羅蜜蜜(11/04/2008補記)

09/26/2008

作息還是跟之前一樣,一天五次奶,清晨跟睡前兩次只喝母奶,其他三次喝完母奶再吃副食品. 副食品一次吃兩小杯,大概是一個標準量杯的份量. 吃的東西還是以蔬菜水果為主,還沒開始吃肉類或喝肉湯,還沒發生任何過敏反應.

睡眠跟六個月的時候差不多,早上六點起來,晚上八點半睡覺. 白天小憩三次,早上六點喝完奶如果沒有馬上回去睡,可以玩到七八點再回去睡到十點; 中午十二點前後會去睡午覺,到下午兩點起來喝奶; 下午四點半到五點再睡一次到六點起來吃晚飯.

其他還記得的如下:

知道被遮住的東西仍然存在,用紙把相機蓋著,她會把紙弄開,試著去抓相機,不過有時候紙黏在手上,放不掉,揮到一邊又被拉回來蓋住相機,要重複多次直到紙張真的被甩掉,很好笑.

把像機放在透明寶特瓶後面,她會想直街穿過寶特瓶去拿相機,可惜那是拿不到的. 試了多次之後,手用力一揮,剛好把寶特瓶打到旁邊去,就拿到相機了.

一滿七個月,羅蜜蜜就忽然可以坐得很穩了. 餵完奶讓她自己坐在客廳的"大play pan"裡面,這樣比讓她躺著更安全. 讓她躺著,她會翻身,然後爬到最靠近廚房的那一角,隔著拿來當柵欄的椅背一直看我,有時候玩去會從邊邊的縫掉到地上,我也擔心他會找到空隙掉到play pan外面. 讓她坐著的好處是,她現在還不會從坐著變成躺著或趴著,雖然偶而會玩到太興奮自己跌倒,但是她似乎不太喜歡跌倒的感覺,所以大部分的時候她會很小心保持坐姿,玩具滾到比較遠的地方就算了,這樣才不會跌倒. 因此,常常我把她的副食品弄好從廚房出來,她還是穩穩的坐在原來的位置,只是可能已經玩了幾個不同的玩具(身體附近的). 不過我想這種狀況也保持不了多久,我的煩惱很快就會回來啦~

有什麼新奇的東西可以拿在手裡,就會出現她的標準檢驗模式: 轉轉轉(看看正反兩面),敲敲敲(敲打桌子或地面,聽聲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