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爛烤箱~ 生氣!

前幾天想趁著姊姊來訪,烤個巧克力蛋糕給姐姐吃,沒想到竟然中間沒熟! 大概是烤得不夠久... 幸好姊姊還是很捧場,把熟的地方都吃掉了:P 今天傍晚,趁著爸媽,姊姊和小ㄇㄞㄇㄞ帶羅蜜蜜去公園散步,趕緊做了個蘋果蛋糕. 晚飯後準備要吃甜點時,發現中間又沒有熟!!!!! 這這這...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本以為巧克力蛋糕失敗是因為自己功力太差(雖然這也是真的),可是蘋果蛋糕應該是不會失敗的,讓我不禁懷疑烤箱是不是有問題?

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就當作是烤箱很爛好了! 快氣昏了~

p.s. 經過實驗,蛋糕沒熟,放涼後再放回去烤是沒有用的... 嗚嗚嗚~

* 03/01/2009補充: 後來知道為什麼烤不熟了,原因是沒烤熟的那兩次,我都有在圓形蛋糕模(spring form)下面包上鋁箔紙,以免我那會漏的蛋糕模漏油滴到烤箱底部. 但是蛋糕模底部和鋁箔紙間的空氣卻造成了隔熱的效果,所以蛋糕中間都烤不熟,而且用鋁箔紙包根本效果很差,常常還是漏到烤箱底部,最後還是要清理,超討厭. 這一切都是那個會漏的爛烤模所造成的,而不是烤箱爛! 後來姊姊在某個outlet的廚具店幫我買到了一個anti-leak spring form,所有的問題就都解決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對烤箱是整個不了解
不過還是要跟妳一起譴責那個烤箱
但是那兩個沒熟的蛋糕都很好吃啊
謝謝妳喔

fatty said...

dear lukerr:
別生氣,每個烤箱有時溫度會不太一樣,自己摸索個幾次,就會上手了啦!期待你下次會成功!
另外你可以在出爐前,用薄的小刀插到中心,看還有沒有麵糊黏起來做測試,有的話,就繼續再烤,我猜你的烤箱可能爐溫比標準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