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阿公阿媽回去了 + 第一次去故事時間

今天又是感傷的一天,因為爸媽(羅蜜蜜的阿公阿媽)一早就搭機回台灣了(中間會停在加州一陣子探親訪友).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從我們搬到Fort Lauderdale的第三天,爸媽就來這裡跟我們會合,幫了我們很多忙. 就這樣一起生活也四個多月了,一直到上禮拜我才忽然意識到爸媽就快要回去了,覺得真的太快了,而心裡也開始覺得很感嘆和難過. 除了我們真的希望更常陪在爸媽身邊,另一個讓我們更覺得落寞的就是當我們看到羅蜜蜜跟阿公阿媽在一起開心的模樣,就覺得想到他們回去後羅蜜蜜一定也會寂寞的,就更覺得難過.

早上送爸媽到機場,羅蜜蜜也一起去,在快到機場的時候就在車上鬧了起來,不知道是因為搭太久的車不耐煩了,還是累了,還是真的知道阿公阿媽要回去了? 到機場後羅蜜蜜倒是好奇地到處看,最後阿公阿媽要排隊過安全檢查的時候,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到別,我跟老羅都忍不住紅了眼框,羅蜜蜜懵懵懂懂的發呆,倒也沒有很興奮,後來阿公大概看不下去我跟老羅兩個大人在那裡掉眼淚丟人現眼,叫我們不用等他們通過security check了,我們才乖乖離開. 回程羅蜜蜜在車上睡了30多分鐘,看來真的是累了.

不過因為羅蜜蜜提早小睡,回家後發現竟然有機會去Barns and Noble聽故事,趕緊帶羅蜜蜜去參加. 這是她第一次去聽故事,當然是英文的,所以她應該聽不懂,不過她竟然也乖乖跟其他六七個小朋友一起在那裡聽. 小朋友們大概都是兩三歲左右,所以羅蜜蜜是年紀最小的. 每個小朋友都跟爸媽坐在一起,羅蜜蜜也不例外,大概是第一次去還有點怕生,一定要坐在我腳上. 她一邊聽一邊看旁邊的小朋友,有時候還偷摸別人... 今天說有關St. Patrick's Day的故事,原來St. Patrick's Day是個宗教節日,我過了那麼多年了都不知道:P 終於等到說故事的阿媽把三本書唸完(我覺得講的不是很好,我都有可能講的比她好耶,不過大概是這幾個St. Patrick's Day的故事太無聊也說不定),她就發給個每個小朋友一張畫有Leprechaun(St. Patrick's Day那個綠色小矮人)的紙和蠟筆讓大家著色,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拿了筆就亂塗,沒辦法塗在格子內. 羅蜜蜜也差不多,不過她能塗出顏色我就覺得很棒了,因為她的力道還不太夠,只能畫出很淺很淺的線條. 畫畫的時候大家已經處於放牛吃草的狀態,因為畫完故事時間就結束了,所以小朋友們也到處走動. 羅蜜蜜看到隔壁小朋友的蠟筆放在紙上沒在用,就要去拿,最後從左邊和右邊的小朋友那裡各拿了一枝過來,幸好他們都正好沒在用,而且對方家長都很和氣說拿去拿去:P 然後羅蜜蜜從左邊小朋友那拿了第二枝蠟筆過來後就拿著那枝蠟筆用力地敲她的畫紙(可以解釋成她在畫點點點),然後一邊敲一邊大聲地發出長音"啊~~~~~~~~~~~"(不是尖叫),有夠大聲(在家裡她就常這樣大叫,有時候我們耳膜都有點不舒服),我實在覺得好笑,可是又覺得很大聲,只好趕緊要她小聲點(其實也沒啥用,只能等她自己停),大概全場都在看,可是我實在不好意思抬頭啊:P 故事時間結束後,我就帶羅蜜蜜到旁邊書櫃拿書來看,隨手拿了一本上面畫了五隻小鴨鴨的紙板書,翻到最後一面還會有小鴨鴨叫的聲音,羅蜜蜜超愛看. 我換了別本給她看,她看完竟然拿去放回書櫃上,改拿原本那本五隻小鴨鴨的書回來... 要不然就是指著櫃上的書"ㄟ... ㄟ... ㄟ..."地叫,說故事的阿媽看到了就跟我說羅蜜蜜好像真的要跟我些什麼,大概會是個很早就開始說話的小孩(這是媽媽太愛講話的原因嗎?) :P 總之,羅蜜蜜似乎很喜歡去書店,以後多帶她去吧.

下午午睡醒來後,羅蜜蜜似乎也發現阿公阿媽不在家的事情. 平常午睡起來,經常是阿公進去抱她出來,然後會到阿公阿媽房間(主臥室)去玩. 今天我抱她出來,走到客廳,想說就在客廳玩吧,沒想到才一腳踏進她的遊戲區她就開始哭,我趕緊把腳縮回來,她才停止哭泣. 我再試一次,沒想到也是一腳踩進去她就哭. 我想她是想到阿公阿媽房間,果然她頻頻往主臥室方向張望,平常會看到阿公或阿媽坐在書桌前用電腦的背影,但今天沒有,不過我還是抱她到主臥室玩一下. 她一進房間就東張西望,害我很鼻酸,我只好跟她在大床上玩,幸好她情緒還算穩定. 終於等她更清醒後,我才能帶她到客廳的玩樂區玩,但是她也是一下子就情緒不穩定,我想應該是想要出去走走走了. 帶她出門,走在通往停車位的小徑上,羅蜜蜜頻頻回頭,我也知道她在看阿公阿媽怎麼沒來,看她這樣讓我又忍不住掉淚.

到公園散步,走原來路線,但是不小心被她看到鞦韆,只好馬上過去,偏偏兩個都有小孩在用,只好厚著臉皮在旁邊等,幸好他們馬上要走了,所以就給她盪. 可是沒盪幾下唷,大概20下以內,她就不盪了,還記得沒多久前羅蜜蜜還很愛盪,阿公阿媽說每次盪了150下就問她要不要下來,如果她搖頭就繼續盪到200下才抓下來,現在竟然這麼快就膩了. 不過前陣子阿公阿媽也發現羅蜜蜜已經不愛盪鞦韆了,改成愛溜滑梯,而給她大膽曦的綽號. 所以我只好帶她去溜滑梯,但是我才忽然發現一個人帶她去溜滑梯似乎不太可行,第一我沒臂力抱她做到溜滑梯最頂端(如果我不爬上去),第二,就算我可以放她上去,我也來不及回到溜滑梯底端接住他. 最後我只好抱著她爬上去一起溜下來,但是我的腳還沒完全好,這樣實在太累,所以只溜了一次就結束. 接下來就是她的走走走時間,找了大草坪(其實是足球場)上有樹蔭的地方放手讓她自己走,我偷懶乾脆坐在地上,她也很乖,就繞著我附近一直亂走,撿撿地上的枯葉. 陽光普照的下午,坐在樹蔭下,風清清吹著,可愛的女兒在身邊玩耍,應該是很愜意愉快的. 可是大概因為平常週末時候來散步都有爸媽(羅蜜蜜的阿公阿媽)同行,老公通常也一起來(今天老羅加班),加上不知為何這個週末球場上都沒人,忽然覺得好寂寞,然後就一邊陪羅蜜蜜,一邊偷偷掉眼淚..

雖然我知道羅蜜蜜很快就回習慣只有爸媽陪的日子,可是我知道她真的很喜歡阿公阿媽跟她玩. 雖然我知道我也可以習慣爸媽回台灣或在姊姊那裡,但是我還是很想念他們. 我發現我真的還跟個大孩子一樣,以為自己已經長大獨立了,其實還是對爸媽很依賴呢! 爸媽謝謝你們來照顧我們,我們很開心也很感動,也很想念你們,不過請不要掛心,我們會繼續努力帶好羅蜜蜜,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請你們保重身體,我們幾個月後再聚:)

3 comments:

Cindra said...

唉,妳爸爸媽媽能來幫忙那麼長一段時間,真是讓我羨慕、嫉妒得眼紅。不過,適應說「再見」也難,看到妳在公園獨自掉眼淚那段,我還是暗自慶幸,自己已經在國外學會獨處、看淡孤獨而不再為此流眼淚了。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唉~ 看得我也不禁流淚! 打從小盧子呱呱落地以來, 我就變得很愛哭(其實一直也都愛啦!)看了妳這篇, 我也很想小盧子的阿公婆婆呢! 每週都跟他們講電話, 聊的都是小盧子! 阿公很想來看小盧子呢! 只是我們快搬家, 再看看何時可以讓阿公婆婆與小盧子一起成長呢...

四個月真的很過癮呢! 真幸福啊!

Unknown said...

親愛的,哭過了,就打起精神來囉!

那天在電話上跟妳聊天,我能體會妳的苦悶,呂可加油喔!妳一直都很努力!很棒的! 慢慢的,妳一定可以定下心來,實現自己的計劃和夢想的。

我也會在這裡給妳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