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羅蜜蜜說話記錄: 兩歲一個半月

上禮拜某天早上我穿了一件彩色橫條毛衣,羅蜜蜜醒了後我就進她房間抱她到尿布台去換屁屁,結果羅蜜蜜揉揉眼睛,指著我的衣服,睡眼惺忪地說:"好像斑馬."

前幾天早上是老羅去抱剛睡醒的羅蜜蜜起來,結果看到羅蜜蜜眼睛腫腫的就隨口問她:"眼睛怎麼會腫腫的?" 原本完全不期待她會回答,沒想到羅蜜蜜說:"剛剛睡起來就這樣子." 蛤? 我有沒有聽錯,怎麼會講這麼完整的句子哩?

我們幾乎每天的早餐都是cereal加冷凍藍莓和新鮮香蕉,可是羅蜜蜜總是用"草莓"來稱呼藍莓. 我常常跟她說那是藍莓,不過有時候也懶得跟她講,因為從她開始跟我們吃一樣的早餐以來(至少有半年以上吧?)我就跟她說是藍莓,可是她還是繼續叫草莓. 今天早餐的時候,羅蜜蜜忽然自己說了一段:"好多草莓... 不是草莓,是藍~~莓." 還特別強調"藍"這個字哩~ 哈哈,其實我們說甚麼她都有在聽啊:P

羅蜜蜜去學校真的學了不少英文回來,現在會說的英文越來越多,而且會在生活中活用.
例一: 聽到我們打噴嚏會說"Bless you!"
例二: 在playground有時後找我一起去溜滑梯,但是她先爬上去之後會轉過來跟我說"wait!" 要我等她先溜下去...
例三: 今天下午老羅帶羅蜜蜜去playground,羅蜜蜜跑去騎一隻搖搖虎,邊騎還邊指著老羅說:"哇優痛~ 哇優痛~" 老羅思索了很久才悟出這句話的真義:"Wait your turn! Wait your turn!" 要老羅等一等才輪到他.

會說話的羅蜜蜜真是好玩:)

2 comments:

bj/6 said...

我以為是她用台語說:我的腰在痛(挖優痛)...
-_-

容 said...

我是容啦 打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