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會用"你"了?

羅蜜蜜會說話以來常常有你我混淆的狀況,不過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很多朋友的小孩也都經歷過這個時期,所以我們也沒有刻意教她. 不過這幾天忽然有幾次羅蜜蜜正確地使用"你"這個字,不知道是不是漸漸了解了呢?

昨天睡前跟羅蜜蜜一起看一本德英對照圖片書,正好看到在介紹動物的地方,我們指著她比較不熟悉的駱駝問她那是甚麼? 她支支吾吾講不太出來,然後忽然指著我說:"你知道是甚麼..."

今天晚飯後老羅在洗碗,我在收東西,餐桌上放著切好的水果,羅蜜蜜閒晃到附近就拿了兩顆葡萄,走到廚房跟老羅說:"一個給馬麻吃,一個給你吃" 同時遞了一個葡萄給老羅,然後走到我這邊把另一個給我吃. 真是太讚了~ 乖女兒啊:)

今天還有一個好笑的,就是水果剛切好時,老羅坐在羅蜜蜜餐椅面前的位置吃水果,我在旁邊另個位置剛吃完蛋糕,起身去廚房收拾. 羅蜜蜜本來就已經吃飽在餐桌附近閒晃,一下過來討東西吃,一下跑去玩. 結果我才剛站起來走到廚房就聽到羅蜜蜜指著我原本的位置說:"把拔...坐接邊...聊天..." 哈哈哈哈哈... 我差點跌倒在廚房裡,她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怎麼會說出"聊天"一詞? 孩子真的是無時無刻不在觀察我們,雖然我們想不太起來甚麼時候特別教她"聊天"一詞,可是她一定從我們的日常生活對話中學到了. 實在太好玩了,不過我們真的要更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啊~~ (no more cursing:P)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哈哈~真是可人的羅蜜蜜! 對厚~ 我們大人講話要很留意...否則哪天來句粗話, 我們就要找洞鑽下去囉! 妳可以寫本羅蜜蜜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