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言教的結果

記錄一下最近羅蜜蜜自言自語的內容... 經常是早餐後我在梳洗準備出門,羅蜜蜜已經吃飽在家閒晃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一)
我在刷牙,羅蜜蜜忽然說要買菜...
蜜:"小曦買優格"
(走到廚房櫃子前面假裝打開拿了一杯優格.)
蜜:"這個... 好便宜..."

唉,兩歲就學到爸媽這種貧戶生活口頭禪... 我們真的常講"好便宜"嗎? 看來大概有吧:p

(二)
羅蜜蜜在她自己的餐椅附近閒逛,忽然蹲下來指著地毯上她自己之前吃的時後弄掉在地上的cheerio圈圈...
蜜:"地上圈圈好噁心"

唉,一定是我們常常說她把吃的東西弄得到處都是,很噁心:P 又被學去了. 她最近還會說"會發霉",因為她曾經有一次把牛奶打翻在地毯上,流到遊戲墊下面,我們沒有清到,過了一陣子之後聞到怪味才發現墊子下面的地毯有點發霉... 所以每次她把牛奶弄到地毯上我就會跟她說這樣地毯會發霉...

(三)
我整裝完畢準備帶羅蜜蜜去上學,經過書櫃時羅蜜蜜忽然把地上一本書撿起來拿去書櫃放好...
蜜:"小曦放回去... 摔倒要哭..."

哈哈哈,這個是有典故的. 羅蜜蜜有一本書(Michael哥哥送的)是講一隻小老鼠吃完香蕉亂丟香蕉皮,導致經過的大象,犀牛,獅子,和長頸鹿都踩到香蕉皮摔倒,最後大家身上綁著繃帶或貼著ok繃一起來跟小老鼠抗議,說牠不該亂丟香蕉皮,小老鼠不認錯反而怪大家走路不看路,說完正要溜就一腳踩到自己丟的香蕉皮,也跌了一大跤. 前幾天因為羅蜜蜜把家裡弄得很亂,整個爆炸,結果不小心踩到自己放在地上的書就摔了一跤,於是當天晚上我就把那本小老鼠亂丟香蕉皮的故事改編成羅蜜蜜亂丟書導致把拔,馬媽,乙姨,和姑姑踩到書跌倒很痛. 隔天大概又講了一次,不過總共就講了這兩次,結果她就記得了,真是好笑. 不過也只有偶而她會把書放回去,常常還是整個爆炸的狀態. 目前我只能繼續"身教"(幫她把書放回去... 嗚嗚~ 悲哀~)

羅蜜蜜現在真的講很多很好笑的話,呵呵呵,實在是我們的開心果:)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哈哈~ 羅蜜蜜都能清楚表達,真的好棒! 小盧子都還在講外星話. 偶爾講一兩個清楚的字, 我們也意外的會心一笑. 我們也覺得這個年紀真的很好玩~ 整理玩具我也是從身教做起, 洗澡前我都要小盧子收好玩具才可以離開客廳. 我也常常踩到他的玩具,很痛耶! 好在目前玩具不很多,否則...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