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下大雪 + 跟羅蜜蜜在家半天

回安娜堡後的第一個冬天,記錄一下下雪的情形,也讓很久沒回安娜堡的朋友們回味一下這裡的寒冬~

二月底的大雪,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拍攝日期2010/02/22


那天羅蜜蜜感冒在家休息,我自願留在家裡陪她,下午再去上班. 跟羅蜜蜜在家共處一個早上有不少感想,就是覺得跟她在一起很快樂,也回想起羅蜜蜜一歲半以前我跟她每天都是24小時在一起生活的. 同時也覺得她長大好多好多了,因為以前有時候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而這次卻沒有這樣的感覺. 現在的她可以自己編出不少可以玩的東西,一下拿椅子和箱子把自己圍在中間,說"關起來",其實就是建了個小城堡的感覺; 一下又拿包裝用泡泡棉玩下雪; 一下又拿同樣的泡泡棉來炒菜; 一下又要玩(帳)篷; 一下又拿娃娃來要幫她換尿布,穿睡衣; 一下又去煮飯餵我吃東西; 一下站在窗前看外面; 一下要我講故事; 一下要一起唱歌... 反正她現在會做的事情真的多多了,也有自己的想法,會主動想去玩想玩的東西,不需要我一直出主意,實在輕鬆很多,也好玩很多:) 那天早上我們還在她房間的窗戶和紗窗夾層發現一隻蒼蠅...



半年沒跟羅蜜蜜這樣長時間獨處,這個早上真的是很甜蜜又珍貴. 雖然可憐的羅蜜蜜鼻水流的太厲害,眼淚都跟著流,導致眼睛看起來也腫腫的,可是生病的她還是很乖,精神也還不錯,一直玩到上午11點左右有點累,我才帶她到大床上休息一下. 她也不想睡,不過我就跟她說我們躺一下,想說至少平靜一下有助體力恢復. 她也很乖,就跟我一起躺在床上,她沒睡著,只是乖乖在我身邊. 休息了半小時才起來給她吃午餐,真的好乖耶~ 躺著的時候也忽然回想起以前好多個好多個寧靜又甜蜜的早上,尤其是在德國的時候(八個月以前,那時候她還不會走)... 當然,寧靜大概是心靈上的居多,因為羅蜜蜜很小的時候就是個很吵又很大聲的小孩:P

雖然有這麼多感性的感觸,但是沒有馬上有心情和力氣記錄下來是因為,跟感冒的羅蜜蜜一起在家一個早上的結果就是,我也被傳染了... 那天只簡單地寫了這樣...

------------
真的長大了

好像不用那麼吃力想要跟她玩甚麼,她自己就可以變出很多花樣來玩,我只要跟著她玩,偶而提議就好.

過去這個周末開始,忽然會抓著小娃娃幫她換尿布,換好要擦油,再刷牙,用牙線,洗好牙線給她玩,有時候還要接著換睡衣,完全把她自己的睡前儀式整個跑一遍.

扮家家酒,拿包裝用一顆顆白色泡棉來炒(這是我提議的,還加了幾支牙線棒小魚和一顆塑膠球蛋),有時候也當雪花來丟. 一下拿手套端盤子說很燙,一下要餵小娃娃吃...etc.

玩一玩就說要躲貓貓.

玩一玩又說要畫畫.

要不然就看書.

要不然就唱歌.
------------

以下又是下雪的紀錄,是隔幾天抱病去上班回家以後拍的. 我那黏踢踢的鼻音啊~~~ 腦斯,偶的鼻音更重啦~

拍攝日期2010/02/24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相信妳和羅蜜蜜的小時候真的永生難忘! 雖然都說terrible two, 但我也覺得他們現在很有趣, 也很有創意呢! 希望如妳所說, 等我跟小盧子對話後也有更多豐富的記載!

那天羅蜜蜜雖然生病但有馬麻陪在身邊, 所以小小的她也懂得這份可貴! 這篇寫得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