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在爬的鳥

今天我吃完早餐後就在廚房洗碗,羅蜜蜜還在餐椅上吃早餐,她忽然指著院子裡問我:"那甚麼?" 因為院子裡常常出現小鳥,也已經出現過兔子,地鼠,松鼠,前天還看到鄰居的貓,所以我想應該沒甚麼特別的. 於是我就繼續洗碗,順便問她:"是松鼠嗎?" 她繼續說:"是小鳥." 可是,又一會兒說:"那甚麼在爬?" 可是我覺得在樹上爬的應該是松鼠啊,所以就過去看看. 有時候她指著院子後面樹林,太多枝葉,根本很難看清楚她在指什麼,不過今天她指的方向是我們院子裡的唯一一棵樹. 我一看,真的看到樹幹上有一隻在"爬"的鳥,呵呵,是啄木鳥啊~ 我很興奮地告訴羅蜜蜜,那就是"啄木鳥",在書上我們看過很多次了,可是這是羅蜜蜜第一次看到野生的,而且是她自己看到的唷! (小時後大概也看過幾次,可是她大概不記得了,那時候也還不會講話.) 羅蜜蜜知道那是啄木鳥以後,還用右手的食指去敲左手的手背,一邊發出"ㄉㄛ ㄉㄛ ㄉㄛ..."的聲音,那是以前我們在書上看到啄木鳥的時候我們比給她看的. 後來她還說等把拔(出差)回來要跟把拔說有看到啄木鳥(aw... so sweet!)

後來又飛來一隻,兩隻啄木鳥就在我們家的樹上爬上爬下,偶而也飛來飛去,過了一會兒就轉飛到院子後面的樹林裡玩了. 羅蜜蜜第一次自己看到啄木鳥,特別記錄一下! (距離太遠,照不清楚,要點近照片才會看得清楚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