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食譜: Spanakopita

前幾天忽然想吃希臘菠菜派,就到超市買了材料回來做. 以前都是用一般的puff pastry派皮做,這是第一次用Phyllo派皮做,因為正好看到有在賣才買來試試看.

希臘菠菜派(Spanakopita)
食譜來源: 參考My Greek Kitchen網頁

材料:
1個 洋蔥(大顆),切丁
1包 菠菜(約10 oz),洗淨切碎,或買冷凍的
0.5磅 feta cheese
3個 蛋
1包 Phyllo派皮(在dessert冷凍區買到的,移到冷藏室解凍隔夜)
很多 橄欖油(或牛油)

做法: (最好兩人以上合作)
1) 先用適量橄欖油把洋蔥炒到半透明,然後加入菠菜炒熟. 放涼,把水擠乾.
2) 把放涼的菠菜洋蔥和feta cheese和蛋混合,cheese還有一小塊一小塊沒關係.
3) 深烤盤上油,如果使用奶油,則要先把牛油融化成液狀.
4) 餔上6層phyllo,每餔上一層,就用刷子把橄欖油(或融化的牛油)刷在phyllo上,從邊邊開始刷,中間隨便刷一刷.
5) 把混合好的菠菜現倒一半到烤盤裡,分配均勻.
6) 再鋪上6層phyllo,一樣每層都要上油.
7) 在把剩餘的菠菜現均勻倒入烤盤中.
8) 把剩餘的phyllo,大概6~10張再餔上去. 最上層也上油.
9) 烤箱預熱到350F,烤30分鐘或到表面金黃即可.

真好吃,但是真的用了超多油~ 只能一直想著"橄欖油是好東西吧"這樣繼續吃下去:P

我都沒放鹽,全靠feta cheese的鹹味. 我忘了放黑胡椒,但是也沒差.

p.s. 幸好老公有幫忙,他負責餔phyllo,我負責上油,不然真的要做很久,也一定手忙腳亂的.
p.p.s. 女兒不吃....:( 只吃酥脆的phyllo皮,吃得滿臉滿頭滿身滿桌滿地都是屑屑啊~~~~~

3 comments:

嘉珮 said...

看起來和菠菜的 quiche 很像耶。我最喜歡菠菜 quiche 了~~~ :D

LuKerr said...

quiche也很好吃,你有甚麼好的食譜嗎? 派皮的部分你都怎麼做呢? 還是買現成的呢? 有推薦的牌子嗎?

嘉珮 said...

我自己做的耶。食譜抄下來就忘記出處了 XD 基本上和蘋果派皮一樣搞工,就是要把冰奶油切成小丁然後和麵粉、冷藏鬆弛、桿成一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