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Potty Training進度記錄

其實我們還是沒有認真在幫羅蜜蜜potty training,還是一切隨緣.

目前是這樣的,如果帶羅蜜蜜去potty坐,她知道是可以尿尿和便便在裡面的,不過我們沒有固定時間帶他去. 現在的她會自己說想去上廁所,她大多都是說她想便便,可是去坐在potty上她並不一定會便便,但大多都會尿. 這也是這個月以來的進步,一開始(奶奶來訪之前)都只有在洗澡洗一洗會自己說要尿尿,而且一開始是每次洗一半都要出來尿兩三次. 現在則是洗一半紙尿一次或是洗之前尿了就夠了.

會注意到potty training這件事情也是學校老師提醒的,老師說她在學校帶羅蜜蜜去坐potty她也都會上,所以要我們開始幫羅蜜蜜換成pull up,不要再包尿布了. 這是大概一個月前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老師在學校有沒有固定時間帶羅蜜蜜去坐potty,我該問問的. 反正前幾天老師說我們可以帶羅蜜蜜去買內褲了,因為她覺得可以進一步potty train了. 昨天去買了,不過還不敢真的開始.... 也許再過一兩週?

關於potty training,今天是紀念性的一天,早上全家出去Zola吃早午餐,吃完後開車去Costco買菜,才上高速公路不久,羅蜜蜜說她要便便. 我還在猶豫該怎麼辦,她就直說要回家大在屁屁桶裡面,可是這樣一點都不順路,而且還要一段時間. 但是看她似乎很不想做在car seat上大在屁屁包裡面,我就跟她說我們到下個交流道出口去找個家油站的廁所大. 幸好沒兩分鐘就到了下個出口,趕快到加油站的廁所裡,我問她要不要坐在馬桶上大,她說好,所以我扶著她,讓她坐著大,結果真的就很順利地便便在馬桶裡!! 哇~ 太厲害了~~ 拍拍手!!

不過儘管是這樣,懶惰如我們,還是覺得順其自然慢慢來就好了. 今天老羅本來想要開始固定時間帶她去,可是鬧鐘響她根本不想去,也許她正在玩別的東西,也許她不想尿尿,也許她就是不願意. 而我也問她要不要開始改穿內褲,但是不能尿在內褲裡面喔... 結果她也不願意,她說她還要尿在pull up裡面... 我看還是慢慢來好了:P (根本就是我們懶惰啊~~~)

2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不用急啦~ 會突然就成功囉! 我想他們也會覺得尿濕褲褲不舒服. 便便剛好妳抓到時間, 有過一次, 下次就更容易囉! 小盧子連小馬捅蓋都不願意用, 都看我們大人用什麼. 羅蜜蜜最好的就是坐著小便很安全. 小盧子去學校後都改成站著尿, 否則我每天帶回一大包臭褲子...

目前晚上睡覺還有穿pull-ups,除了怕有意外還有沒用完啊~

Unknown said...

關於訓練大小便這件事,對於小女生來說,只要爸媽有決心不再使用尿布和願意洗床單(有防水套可以買),孩子很快就會【有感覺尿濕了臭臭不舒服】,在【爸媽強力提醒】和【電視精選集】的密集訓練中,三個星期內一定會進步很多! 尤其羅蜜蜜這麼聰明,一定很快的! 加油! 我個人主要是覺得,省錢和環保阿! 小朋友會了,也會很開心! 知道自己長大了! 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