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33w產檢: 預訂A寶的生日?

今天是33w的產檢,自從上次去住院觀察以來,狀況都還算穩定,今天的超音波也是一切正常,BPP也是滿分! 所以不用做NST. 可是護士說還要再等半小時才是我跟醫生的appointment時間,大概是本來中間半小時是預留給NST的... 因為老羅還要回去上班,我們就問護士可不可以今天不跟醫生會談,反正超音波的結果都很好? 護士說我已經一陣子沒有跟醫生會談了,所以還是要跟醫生touch base一下. 好吧,反正也只要再等半小時,就等一下吧.

後來K醫生來了,她問我最近感覺如何,寶寶活動狀況如何? 我說一切都很好啊. 後來醫生忽然就說:"妳知道嗎? 我們已經幫你把引產的時間定下來了!" 蛤?? 甚麼引產? 為甚麼要induce呢? 我們一頭霧水... 醫生說一般雙胞胎他們都建議37週,最晚38週要把寶寶弄出來,我的case她們還是覺得應該當作雙胞胎處理,加上B寶的事情,更算是高風險懷孕,所以覺得37週引產比較好. 當然,如果之後的檢查寶寶都看起來很好,而且我真的很希望很希望撐到40週,我還是可以試著說服他們:P 反正他們先把日期定下來了,要我們考慮看看! 最巧的是,A寶的預定生日是8月18日,跟(我)姊姊同一天:) 我馬上說:"跟我姊同一天耶!" 醫生也馬上問:"妳希望寶寶跟你姊同天生日嗎?" 好像是擔心我跟我姊感情不好,呵呵... 怎麼會呢? 我說:"同一天很好啊!" (所以是因為醫生要跟我們說這個消息,護士才堅持我們一定要跟醫生談談嗎? 還真是重要的消息哩:P)

就這樣,這陣子要考慮的就是要不要真的8/18去引產囉... 老羅回想起之前看的paper裡面好像有提到雙胞胎有的真的到39或40週忽然出現問題,所以的確有看過建議早一點點把寶寶生出來的. 下午他又看了一篇,好像有人做了統計,研究了1000多對雙胞胎,發現出生後問題最少的(in terms of still-birth和其他complications)都是在37週生的,好像那就是個optimal時間點了. 當然這也還未成定論,只是有一些研究這樣說而已. 我們再看看一些paper,也多想想再決定吧!

不過想到A寶可能會跟姊姊同天生日還是覺得很興奮呢! 打電話跟姊姊說了,姊姊也很興奮啊~~ 明天姊姊就要帶Michael來這裡支援我們了,太棒了~

3 comments:

wanyin said...

跟可欣姊姊同一天生日很好啊...剩下一個多月就要跟A寶見面了耶,時間過好快:)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哇~ 這樣你現在應該可以拿產假啦!(maternity leave). 別太擔心, A寶一定很健康!

螞 said...

加油喔~~等寶寶出生以後多放點照片給我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