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馬麻生氣了

今天傍晚羅蜜蜜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其實中午要午睡的時候就發生過一次),跑到我們房間(主臥室)把房門反鎖,一直說:"把拔是黑貓,把拔不要進來..." 中午我還以為她只是在玩,我想到下午剛好有世界杯女足賽冠軍賽,乾脆就跟羅蜜蜜一起午睡,讓老羅自由可以看球賽. 可是晚上睡前她又開始,一直不讓老羅進我們房間,可是我覺得時間很晚了,該去她房間準備睡覺啦,她在我們房間一直耗是要耗到甚麼時候? 而且我還被迫跟她一起關在主臥室裡面甚麼事情都不能做,就覺得很昏倒. 好說歹說一直根她說我去樓下幫她拿水壺(羅蜜蜜睡覺時床邊要放個水壺),她竟然為了不要讓把拔進來就不讓我出去. 我說我可以請把拔不要進來... 結果她一直堅持把拔一定會進來,躺在地上大哭大鬧... 我耐著性子不斷勸說,可是後來真的拖太久了,讓我耐性全失,就說請她自己在這裡等,我還是要下去幫她拿水壺. 羅蜜蜜趕緊站起來雙手壓住房門,身子也整個靠上去,可是我哪管她,還是把門拉開了. 我還沒走出去她就先跑出去坐在走廊上大哭... 老羅從羅蜜蜜房間出來(本來在幫她鋪新床單),也說他根本沒有要進我們房間啊... 反正就是整個搞不清楚羅蜜蜜在鬧甚麼? (不過她今天開始流鼻涕倒是真的... 嗚嗚,感冒了!)

後來好不容易回到她房間我們要開始幫她換衣服,換上pull-up,擦油(她腿上有幾處異位性皮膚炎需要飽濕)...etc. 結果她一直不願意配合,讓我跟老羅都快抓狂了. 後來我就先發飆了,大聲跟她說了幾句,硬把她拉過來換褲子,擦油...etc. 羅蜜蜜大哭大叫,老羅看到很少發飆的我竟然生氣了,他就不氣了:P 好不容易都換好了,我請老羅下去拿水壺,羅蜜蜜馬上說:"馬麻下去拿!" 我說:"我剛剛要去幫妳拿妳都不讓我去,我現在不想去了!" 老羅也不想我爬上爬下的,就站起來說他要去拿,結果羅蜜蜜馬上跑到她房間門口,張開雙臂,攔住老羅去路,說:"把拔你不能走~~ 把拔你不能走~~" 一副很可憐的樣子. 看到這樣的反應讓我又氣又好笑但也很內疚,我知道她是因為知道我在生氣... 所以我也張開雙臂,但是這不是要擋人,而是要抱她,我問她"是不是因為妳知道馬麻在生氣? 好啦,我不生氣了,妳知道馬麻最愛妳了,來跟馬麻hug一下..." 幸好她就乖乖來投懷送抱了:P 我趕緊跟她道歉,因為我覺得就算再生氣也不該對別人大聲,所以我覺得這點我錯了,不過我也跟她說她不可以對我們大聲... 然後也告訴她為什麼我們要幫她換衣服...etc.

唉,我真的是很少生氣的了,所以有時候羅蜜蜜做了甚麼調皮事情,老羅說"這樣馬麻會生氣喔!" 羅蜜蜜都會說:"馬麻不會生氣!" 不過今天還是對於自己失控的情緒覺得有點失望,可是小孩莫名其妙鬧的時候,還真是另人抓狂啊! 現在想想為甚麼今天我會發飆,主要原因是她的無理行為已經干涉到我的自由了,如果只是不吃晚飯吵著要吃甜點,我通常可以堅持原則,跟她說沒吃完晚飯就沒有,而不管她的哭鬧,反正她哭鬧也沒用. 唉,只能說,小孩總有各種讓爸媽抓狂的方法啊~ 至於爸媽的耐性和對付小孩的招數,就使能慢慢修練啦~

3 comments:

大桃仔 said...

╮(╯_╰)╭

螞 said...

跟你說喔,容妹還沒出生以前我也很少發火,可是自從容會走路之後,我幾乎天天發狂,都快要被氣得離家出走。前一陣子連連幾次大脾氣發作完之後,兩隻似乎知道我是玩真的,有乖一點。老楊常說,老二帶來很多歡樂,但也製造更多混亂!

LuKerr said...

To 螞: 我們家是妹妹還沒出生,我們就已經發火了... 真的要多修練自己的心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