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第一次play date

上週末第一次幫羅蜜蜜約了play date,其實嚴格說應該是羅蜜蜜先跟她朋友約好,各自回家跟媽媽講,然後我們做家長的才幫他們約了play date:P 雖然只有約一個朋友來,可是我們從來沒辦過play date,還是很緊張,幸好還算蠻成功的,至少小朋友們都蠻開心的. Kaho剛到的時候還有點害羞,一直躲在她媽媽身邊,本來羅蜜蜜興高采烈地想跟Kaho一起在玩具帳篷裡辦家家酒,但是Kaho還放不開不願意玩. 這時我趕快拿出好友(玩德瘋老闆)推薦的HABA果園桌遊,我跟Kaho媽媽都下海一起陪孩子玩. 玩玩一盤本來還怕不好玩,就想說來拼拼圖,結果Kaho主動要求還要玩,就這樣玩了好多盤啊.

中間有到一起到我們家後面公園去玩,羅蜜蜜跟Kaho還一起賽跑去,幸好我穿球鞋(Kaho媽媽穿的鞋不太適合跑步),可以追著她們... play ground有個小小的平衡木(balance beam),羅蜜蜜一直都需要我們在旁邊牽著她,大概有幾次我們不用真的牽著,但是手要"準備"在旁邊,隨時可以扶她那樣走. 結果羅蜜蜜看到Kaho玩全不需要人扶就自己走完(Kaho大羅蜜蜜半歲),馬上要自己走,叫我不要過去,要站在很遠的地方,然後她自己爬上平衡木,也自己走完. 這小孩還真是挺好勝的,老羅的基因... 除了平衡木和溜滑梯,她們還在旁邊的棒球場和草地上玩tag,也就是你抓我我抓你那種遊戲,反正小朋友跑來跑去就很開心了. 不過後來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她們兩個一起騎搖搖馬,其實是一輛救火車啦,然後Kaho坐前面,羅蜜蜜做後面. 但是因為Kaho實在太壯了,搖得超厲害,羅蜜蜜坐一坐就有點想下來. Kaho中間本來停下來一下下,Kaho媽媽就問Kaho要不要搖慢一點,這時候羅蜜蜜正想趁機下車,但是Kaho一邊回答"full throttle"一邊又開始用力地搖了起來,導致她後腦勺撞到羅蜜蜜的顴骨. 羅蜜蜜馬上委屈地哭了起來,我第一時間也沒看清楚是怎麼撞到的,就只跟羅蜜蜜說Kaho是不小心的. Kaho媽媽也趕緊過來請Kaho跟羅蜜蜜說sorry,羅蜜蜜聽Kaho道歉後也就不哭了. 只是她也不想再騎了,我就帶她在去走一下平衡木. 這時Kaho自己也覺得委屈,就換她哭了起來. Kaho媽媽就趕快去安慰,而我也請羅蜜蜜過去安慰一下Kaho. 我帶羅蜜蜜靠近Kaho,羅蜜蜜竟然就主動抱上去,一直跟Kaho說"it's okay, it's okay..." Kaho也沒那麼快就平復,所以她起先還自己到離比較遠的地方走來走去不肯過來,可是羅蜜蜜還不太會察言觀色,就急著想找Kaho再去草地上奔跑. 我只好從中當和事佬,加入他們一起跑. 不過Kaho還是興趣缺缺... 我只好提議我們回家去吃pizza,幸好Kaho這時候已經ok了,她跟她媽媽說想跟羅蜜蜜一起賽跑回去,就這樣,她們兩個又和好跑在一起了. 吼,我實在很不會處理這種事情耶. 事後想想,也許我不應該插手? 不是說小孩的事情讓他們自己解決,大人不要插手嗎? 我真的搞不懂啊...

這次play date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那難吃的午餐了... 我們叫了外面的pizza,唉,我想我是越來越挑嘴了,實在不好吃. 但是我們也真的沒時間自己做東西吃,還是算了. 午飯羅蜜蜜自己帶著Kaho到family room,要教Kaho玩另一個board game,我們大人還在餐廳聊天. 幸好沒一下羅蜜蜜過來找老羅說要去上廁所,我跟Kaho媽媽就過去關心一下Kaho,才發現Kaho覺得這個game好難... 我覺得是羅蜜蜜還沒辦法把規則講得很清楚啦,可是誰知道她們是在玩board game? 我本來以為她們就會去辦家家酒了:P 剛好Kaho也差不多要回家了,所以我們就此打住.

第一次play date這樣應該算成功了啦,真的很開心啊~~ 聽說Kaho回家後一直告訴她哥哥和爸爸我們家很大很,又有pizza吃,又有好玩的game...etc. 隔天到學校還跟羅蜜蜜說下次要到她們家玩:) 真高興小朋友很開心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