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新的契約,新的開始,新年快樂!

繼上禮拜跟房東H討論契約細節之後,今天又要跟房東碰面,重點在介紹我們跟現任房客認識聊聊,問問題,然後可以的話就簽約. 下午兩點,我們和房東一起去按電鈴,現任房客是一對很親切的德國夫婦,年紀看起來比我們大個五六歲左右,他們都會說英文,所以大家就全程用英文聊天. 我們主要的問題就是有關這個building裡面的house rules(像幾點以後不能大吵大鬧等等). 他們說早上八點前,下午12:30到兩三點間,還有晚上九點以後不要大吵大鬧就可以了. 基本上都是一些common sense,所以要我們不用太緊張. 他們接著跟我們介紹怎麼丟垃圾,雖然我們已經知道什麼垃圾要怎麼回收,不過原來"收垃圾"也是有時間表的. 房子外面垃圾區有兩種垃圾桶,收集Bio waste和不可回收廢物,這兩種都是每天可以去丟的. 包裝類(幾乎所有的塑膠包裝,像優格杯子,火腿的真空包裝,塑膠袋等等),也就是上面有個grüne Punkt(英:綠點)標誌的,要洗好放在回收專用的黃色塑膠袋裡,然後收藏在樓下的儲藏室裡面,等到回收日那天再拿到外面垃圾區丟,這種一個月只有兩天有回收. 紙類回收也是差不多,也是回收日到了才拿到外面. 其他的還有木頭類,金屬類,花園廢物類(像不要的樹),和大件傢俱及廢電器,每個月都會有一天來回收. 玻璃瓶的話可以去超市退瓶或是到巷口的大型回收桶丟(有分綠色,咖啡色,和其他色玻璃). 他們會把回收表給我們,大樓門口公佈欄也有貼一份. 包裝類回收專用的黃色塑膠袋會有人送來(大概每隔一陣子就會有吧),我們沒問但是猜想大概垃圾袋錢已經包含在Nebenkosten裡面了.

公佈欄還貼有在下雪的時候住戶需輪流清理大門口積雪(灑鹽和把雪推到一旁)的schedule. 除雪需要的器具冬天的時候就放在大樓一進門的地方. 接下來,前屋主帶我們到樓下逛了洗衣間,晾衣間,腳踏車庫,和儲藏室,基本上第一次來的時候房東就帶我們逛過了,不過這次他們有跟我們說我們的洗衣機要用哪一個插座. 逛完地下室回樓上的途中,他們順便介紹兩家鄰居給我們認識,可惜一樓的鄰居不在,不過住在對門的夫婦A和T剛好在家,我們就進去跟他們打了招呼. A和T看起來很和善,雖然沒有現任屋主這麼熱情的樣子,但是他們也說歡迎我們隨時去敲他們的門(很幸運的他們也都會說英文!).

回到我們未來的住處後大家又聊了一下,現任屋主也說房東先生人很好,他們住在這裡五六年都沒有什麼問題,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才搬到北德國去. 我們問完所有的問題後就回到房東家,簽下上次討論過的契約! 房東先生說照平常,在這麼重要的事情(簽約)之後他應該要請我們吃飯或是一起喝杯酒,可是因為他趕著要出門,只好再找機會,至少夏天天氣更好的時候會在他家辦BBQ party! 所以就這樣,我們正式找到住的地方,三月一號就會搬進去,房東很熱心還說要把他放在garage多出來的床借我們先用,等我們買了自己的傢俱再還他:) 真是謝謝了!

今天是除夕,簽了新的契約,準備展開新的生活,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一切順利^_^!! 新年快樂~~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喔

依萊莎 said...

恭喜恭喜,安頓下來了
之後就可以開始佈置小窩啦
有空照點照片吧
我們可以隔海想像一下你們的生活

Anonymous said...

不錯喔,有房子了,你們動作很快!

我朋友跟你聯絡了嗎?…

jimmy

Anonymous said...

非常謝謝你到我家留下新年祝福!
我也祝你新年快樂!
德國新生活諸事順利!!

LuKerr said...

To 姊姊: 你們新年可以跟爸媽團聚真好哩! 新年快樂唷~

To 依萊莎: 會努力佈置啦,也會拍點照片啦! 是說吼,你們家的照片怎麼好像還是沒有寄來啊?? 不過和在小花的份上,就不逼你了:P

To Jimmy: 有啊有啊,聰明先生(我自己亂取的綽號:P)有email給我.

To Angela: 謝謝你來留言,也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希望我有機會試做幾道瑞士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