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夢到要重修流力

我是個常常作夢的人,雖然白日夢也常做,可是這裡說的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做的夢. 夢的內容千奇百怪,而且醒來很多都還記得,有的好笑,有的無厘頭,有的很緊張,有的很可怕... 我並不想知道夢境的意義,可是就是想紀錄一下:P

昨天夢到不知為何我跟老公回到台大修一些課,可是我最近很混就沒有去上課(在某些層面來說,現在的我真的是太混了),在工綜門口碰到大學同學,我問他們流力有沒有期末考? 結果朱(大學同學)說他忘了告訴我們有期末考的事情,老師已經考過了,我們兩個缺考應該被當了! 我在夢裡想了想,怎麼覺得流力大學的時候就修過了啊? 為什麼還要考? 朱笑著說研究所還要修一次不一樣的流力... 我聽了超級緊張,因為我最害怕流力了,現在如果還有機會去補考也不知道唸不唸得會... (這個夢算是個惡夢了!)

接下來場景換到工綜地下室,跟大學同學聊天,忘了哪位同學說到畢業以後工作比較輕鬆... 我馬上開始回憶起在GW的日子,很激動地跟他們說"工作得我的頭都要爆炸了!!" (以前真是壓力大!在夢裡還不忘抱怨!) 後來還有人問說現在大一的學生要不要修工程圖學呢? 我又開始抱怨"就算不用作圖板畫圖,他們空間概念還是很差....(還舉了個例子)".

然後就醒了,醒了以後就開始一直煩惱找工作的事情,一下覺得不去工作以後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一下又覺得好想再休息一下下,之前真的覺得好累耶... 就這樣天也亮了. 記得2004年畢業剛開始工作以後,我發現自己變成了個無趣的人,每天開口閉口就是學校的事情,可能因為滿腦子都是工作的事情吧,所以一時忽然什麼其他的話題也沒了,那時候超級討厭自己這樣,但卻又無能為力. 在DC曾經想多認識新的朋友,可是一方面沒有時間,另一方面又覺得無趣的自己根本不容易交朋友而感到害怕. 開始工作後第一次回安娜堡跟朋友碰面(去Gallop park烤肉划船那一次),我還一邊划船一邊覺得自己變成令人感到無趣的人,聽大家開心的笑鬧,真的好羨慕那時候還是學生的大家!

現在的我是過去幾年來最輕鬆愉快的了,每天就算有大小瑣碎的事情要做,我也一點都不覺得煩,要好好珍惜可以休息的時光啊!!! (老公你工作辛苦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你的惡夢看起來那麼可愛呢?
我一邊看一邊笑... :p (會不會很沒有同情心?)
不過, 還是趁著難得的長假, 好好休息一下好了~
工作就等明年再找吧~ :p

LuKerr said...

To 桃子: 現在以撐到你結婚以後我再開始工作為目標!!

依萊莎 said...

雖然這樣說很自私
不過請盡量撐到回過台灣
再找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