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找房子也要CV?

下午跟房東再一次碰面,主要是要先把我們幾箱行李寄放到房東家裡,因為這幾天要出差,東西放在guest house還是要付錢,反正回來以後就要直接搬到租的地方了,還不如明天就退房,幫學校省點錢.

房東H很好心,還開車來幫我們運行李(很重哩!),總共三大箱,加兩個背包,一個睡袋,和三袋塑膠袋,總共兩趟才載完(房東還幫忙搬,真不好意思)! 在車上,房東跟我們說,租給我們的房子當初收到80個applications,其中有20個是像我們這種專業人士(是他這樣稱呼我們的,真是太怪了),另外60個是學生. 他說有很多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孩來唸書,然後爸爸媽媽還會寄CV(curriculum vitae)來,當然學生租到房子以後就會另外找幾個人一起分租(就跟在安娜堡一樣). 不過我們那棟building裡面大多住的是家庭,所以不合適租給學生...

兩個感想:
(1) 沒想到租個房子也要寄CV啊? 我們沒有給他CV,不知道為什麼願意租給我們呢? :P
(2) 連租個房子也這麼competitive... 竟然有這麼多人來申請! (當然,這比不上找工作難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這種房東真好.不過要不是因為妳們是在德國,我一定會覺得這房東怪怪的.

房東是要看家長的CV還是學生的CV啊?雖然覺得這樣挺瘋狂的,但對於房東真是很有保障.

依萊莎 said...

說不定房東學有專精
看完CV覺得這個人未來有發展
才願意把房屋出租
想必兩位一定是領先群雄
才能順利的與德國人競爭成功

LuKerr said...

好像是家長的CV啦...

我覺得那是因為要租的是學生,沒有收入,所以家長才寄CV來看能不能加分吧. 我們兩個會租到這間房子應該也是因為沒有寄CV給房東吧,不然房東一看發現這兩個前途茫茫的,一定不肯租給我們哩! 我們根本沒辦法跟外國人競爭啊~ (又是inside jok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