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夢到奇怪road trip和手語

又做夢了,昨天夢到我跟老公要一起去一個road trip(一般指開車沿途玩),不過是搭巴士去的(看來是最近坐太多公車了). 夢裡我們住在美國中西部,靠密西根湖西北邊的州(好像是Minnesota,不過真實的Minnesota沒有靠密西根湖耶),然後在夢裡還出現一個地圖的畫面,上面還有一條紅線標示我們的路線,我們一路往南,會先到Wisconsin,然後會經過匹茲堡,最後到Indianapolis結束,我還說經過匹茲堡的時候可以去看個朋友(菀菀,就是你!). 很明顯的,在夢裡整的地圖都不對,匹茲堡什麼時候跑到Wisconsin南邊去了,Illinois也不見了,搞什麼?! (附上真正的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地圖一張,Wisconsin和Michigan中間的就是密西根湖,Minnesota不靠密西根湖,匹茲堡遠在東邊的Pennsylvania,Indianapolis在Indiana中南部,我夢裡的圖還真是怪啊~)

我們坐在巴士靠前門的第一排座位,車子開在公路上一陣子後,忽然速度減慢,我們發現前面有很多車子停下來了,窗外有很多人舉著牌子在抗議,還在燒東西... 有人想要擠到車上來,幸好司機很厲害,開始用S字型路線前進,一邊開,車子還一邊打滑側向移動(我覺得這是因為Kaufland的超滑菜籃車常常這樣才會夢到這種事). 反正過了一會兒就到了一個很像台大視聽小劇場的地方(根本不在規劃路線裡啊?!),現場正有個手語表演活動. 我想跟現場的人講話(直覺是要用德文的手語),可是一時完全想不起來怎麼自我介紹(事實上是根本不會嘛!),於是我就用中文的手語跟這位先生說"我的名字是xx". 沒想到那個人忽然變成一個亞洲人,他還說"啊~原來是台灣來的!" 然後我就發現整個活動是同鄉會舉辦的. 後來忘了是繼續用中文手語溝通還是用講的,反正後來就醒了!

大概是最近有很多語言的問題才會夢到這個,加上前陣子看了Orange Days想到手語... 至於抗議畫面,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大概是出來鬧場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夢真的都很清晰ㄟ
我也想知道自己到底都在夢些什麼東西
因為即使有做夢一醒來就都忘啦!!

依萊莎 said...

那我來說說老麥的夢。

他大概是陪我一個月在家無所事事,搞得快瘋了,那天竟然說他夢到,他在某一天要上台present,卻不知為何身上穿著休閒服,等他好不容易換好西裝,衝到會場,卻發現台上有一個人已經開始幫他present了,於是他趕緊上台,換他說,他還記得他一開場,還說「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幫我present....」

這個夢完全看出老麥心中的焦慮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