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跟老外打二對二

星期天下午天氣晴朗,跟老公一起去Kunsthalle旁邊的球場運動. 平常我們是早上來,人都很少,這次下午來果然籃球場和桌球桌都有人在用... 我們在籃球場旁邊運了運球,本想乾脆回家算了,這時原本在打籃球的兩個男生忽然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打? 言下之意,就是要玩二打二... 我這輩子就打過一次全場,不到五次半場(跟老公打不算),而且大多都是跟認識的朋友打,要不就是跟十歲以下的小朋友玩. 現下要跟一個比老公還高的德國白人(十來歲的國高中生),和一個滿身深色捲毛的壯男(20~30歲)對打,我心中暗叫救命! 但是不打不成器,不是,我是說,不打就沒有運動到,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場.

德國這裡的籃球規矩跟台灣還有點不同. 一方得分後,下一球就要換另一隊進攻. 這樣也好,兩隊才都有機會碰到球嘛:P 可憐的老公跟我這種肉腳一隊真是太辛苦了,從頭到尾我只進了兩三球,但是出手次數比Allen Iverson還多,命中率極低,期間還被那個高個兒的蓋了幾次火鍋,唉,實在沒辦法,他手一伸起來真有天羅地網的感覺,球也傳不出去啊! 還是老公厲害,在沒有隊友幫忙擋人或傳球的一打三情況下,長距離跳投,短距離挑籃,輕鬆得分. 他們大概看我這樣遜,所以沒有真的在記分,否則比數一定相當難看. 最後,我因為跑得太喘,就跟他們說我太累了需要休息而結束了這場球賽. 之後,他們跑去隔壁場跟小朋友一起踢足球,剩下我跟老公在籃下討論剛剛的混亂場面.

老公跟我說了一些進攻和防守的要訣,可是我直怪他為何不在場上邊打邊跟我說(反正說中文),這樣我才有機會馬上運用,有立即的feedback,也才能增加實戰經驗. 不過老公覺得他在場上指使我,只怕我又會覺得被罵最後會生氣... 老公的確是蠻了解我的,雖然我覺得如果他口氣好一點我就不會覺得被罵,不過像我這種脆弱的人,稍微大聲點對我說話我就要掉眼淚的,大概是沒辦法承受老公現場指導. 說著說著,我終於知道位什麼老麥,爛喬,桶逆等安娜堡球友會叫老公"教練"了! 一定是老公太兇啦~~ 哈哈:P

這場球賽又讓我想到,我真的是老公的絆腳石耶... 以往老公隨便在籃球場跟陌生人打球,最後同隊的人通常都是開開心心下場,跟老公說good game,也曾經有敵對的黑人下場後露出英雄惜英雄的眼神跟老公說:"I know what you can do!" 現在老公為了遷就我,要陪我一起運動,竟然要打這種爛仗,真是太對不起了:/ 偏偏他又不肯丟下我,自己去找別人打... 可是我再怎麼練習也不會像老公那樣厲害的耶,怎麼跟他一起打呢? 老公你就讓我繞場跑步就可以了啦!

這球賽還讓我發現另一件事情... 原來我跟Michael是同類的. 因為打球全身冒汗,開始覺得身上又熱又癢,打完以後一直抓背,覺得全身發養,可是老公卻不會... 這是基因遺傳嗎? 哈!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想念以前跟教練同隊的時候
雖然我是後期的小學弟
不過可以跟教練一起在場上奮戰
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尤其只會在底線討飯吃的我
常常就會剛好接到教練送來的一記妙傳
這種人到球就到的感覺 好久沒有了
現在在這裡 只能打打壘球桌球 自娛了..

LuKerr said...

你們現在不打籃球了嗎? 大家都忙著趕畢業嗎? 昨天"教練"打電話給爛喬大哥,爛喬說你快畢業了呢!! 加油啊~~ 打壘球桌球也是運動啦,除了寫論文,要多動一動唷!

對了,除了'求婚大作戰'還有什麼好看的日劇,說來聽聽(不要透露太多劇情唷~).

Unknown said...

爛喬大哥所謂的快畢業 是指一年啦
只要明年的現在離開這裡 就謝天謝地啦
現在週三晚上似乎沒有一起打籃球啦
我也順是週四晚跟隨爛喬大哥打羽球桌球
偶而打籃球了....

日劇春季檔(四月到六月)目前只有求婚大作戰好看
不過那部戲真是越看越生氣
其他的諸如"不要開玩笑"跟"Liar Game"
有時間的話再追吧!!!
期待七月開始的夏季檔囉!

依萊莎 said...

「出手次數比Allen Iverson還多」
這句快笑死我了......

老呂別說自己牽絆老羅啦
能一起運動還是很讚的
老麥不知道多久沒站在籃框下
他看到這一篇應該會揮淚
這學期他也只能跟學生打打嘴砲
嗆聲說暑假要來電他們
屆時誰電誰我是很期待看到啦

我不知道多久沒有運動了
都是在百貨公司散步多
之前帶球跑,後來有有一對頭燈阻礙
終於最近有一點可以恢復運動的態勢了
期待本週末至少可以去走個操場吧

LuKerr said...

有頭燈還嫌... 嗚嗚~ 瞧不起紙片人...

依萊莎 said...

拜託啊,暫時性假頭燈還不如不要啊
以後變回紙片人時萬一出現肌膚鬆弛狀況
不是更悲......

Cindra said...

雖然記的是生活小事,每每從你和皮朋的對話記錄真是可以看出夫妻感情很好,也很有默契耶。

fen said...

我也是很懷念以前在AA的打球歲月耶。想想剛去AA的時候星期六都還可以下午打壘球、晚上接著打籃球,現在打打老人球就累的可以趴一天了。

不過經過AA教練群的薰陶球技還是進步不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