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R表妹來訪(2): 慕尼黑兩日遊之二

先說說我們在慕尼黑住的旅館吧... Goethe旅館是我在HRS上面訂的,一個晚上€69含早餐,服務人員很和善,房間算乾淨,設備也okay(有吹風機,沐浴兼洗髮乳,電視,竟然還有拖鞋!),早餐很豐盛(7種麵包/可頌,6種軟硬起司,兩種火腿,還有水煮蛋,小黃瓜片,番茄片,多種新鮮水果,多種優格,4~5種果醬,5種果汁,外加咖啡和茶),兩天早上都吃得超飽而幾乎可以省略午餐. 雖然這些都很令人滿意,不過我們的房間在4F(德國的1F是二樓,所以我們其實住五樓),旅館又沒有電梯,所以搬行李上下樓有點麻煩,除此之外,吃完早飯或是逛了一天之後還要爬五層樓回房間,實在有點喘(R表妹需要多鍛鍊啊~). 離車站近雖然很方便,但也感覺比較亂一點,不過也可能因此價格才低一點吧... (住到更遠的地方價格應該會更低). 整體來說,我還是會推薦這家的.

再來說說第一個早上吃早餐的事情. 餐廳在一樓大廳旁邊,那裡有好幾張桌子,因為我們起床的時間不算早,已經好多桌都有人坐了. 我們挑了餐廳正中間一張四人座的空桌坐下來,因為早餐很豐盛,我來回走了幾次,所以在餐廳待好一陣子. 因為桌子有限,晚來的人只有跟陌生人同桌,不過大概因為我們是全餐廳為二的亞洲人,又一直都用中文交談,晚來的客人都紛紛坐到別桌去,沒有人跟我們同桌(是怕我們用中文跟他們講話嗎?). 到了早餐時間快要結束的時候,來了兩個黑人男性,其中一位突出一個圓圓大大的肚子,另一位不但身材很fit,正面還長得很像丹佐華盛頓(也有迷人的笑容)! 總之,他們跟我們點頭微笑後,在我們這桌坐了下來. 原本我跟表妹還是講我們的,不過總覺得同桌還是聊一下比較好(雖然別桌也不一定有在聊),所以我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問他們哪裡來的. 結果丹佐華盛頓是在奧蘭多的迪斯奈樂園工作(註),圓肚先生則從紐約來. 他們兩個好友一起來歐洲玩兩個禮拜,一路有時睡火車上,偶而住旅館,是沒有特定行程的玩法. 反正我們四個就開開心心聊了起來,不過我和R表妹依稀可以感覺到從其他桌投射過來的詫異眼神,大概是不能想像我們兩個竟然說了一口好英語(我沒有多好啦,但表妹在美國唸高中大學的,英文比我強上萬倍). 事後我跟表妹還對此沾沾自喜,沒辦法嘛,平常沒什麼好自傲的了,就讓我們小小驕傲一下:P

天氣預報果然還是蠻準的,這天整天都是陰雨濕冷,不過因為要逛街和逛室內的展覽,沒什麼好擔心的. 沒想到~~~ 一走出旅館發現,所有的商家都沒有開耶!! 怎麼會這樣,明明是星期四啊?! 原來,這天(5/27/07)是德國人的國定假日,據說是耶穌升天的日子,我真的一點概念也沒有. 反正,一放假所有的店都關門,這可真對不起R表妹了,沒街可逛了!! 怎麼辦呢? 既然市中心的店沒開,那乾脆到稍遠的寧芬宮(Nymphenburg)去看看有沒有開. 等車的時候更慘,R表妹帶的外套不夠厚,偏偏店又沒開,不能買衣服禦寒,我自己也冷,無法借外套給R,所以只好兩個人拉緊領口,肩並肩取暖嚕! 我們還說,如果寧芬宮沒開,就搭地鐵到處晃,反正在車上不會冷...

運氣很好,寧芬宮有開,外面天冷,我們當然選擇參觀皇宮內部. 我們租了一個英語導覽(一台小小的機器,可自行控制參觀速度),一間一間參觀了起來. 去年跟老公來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有租這個,光看標示著的德文說明,實在看得不明不白. 這次有英語導覽,果然看起來更有趣了! 當然,歷史一向是我的弱項,只記得住兩三成內容啊! 只知道慕尼黑市區的Theatinerkirche是拜倫王慶祝終於生了兒子所蓋的,也知道這個拜倫王在此附近還有好幾個小城堡... 還有還有,這個國王跟王妃結婚的時候自己沒有到場,是結婚兩年以後才第一次見到面... 古時候的人真的是太奇怪了. 其他內容還是問R表妹好了:P

參觀完主要皇宮,我們又到後面花園走了一下,不過下著小雨,拍照也不是太好看,加上我們兩個實在太冷,只好趕緊躲到屋簷下避風避雨,順便吃個麵包當點心(早餐撐到下午三點半也差不多了). 接下來我們決定到慕尼黑附近一個叫做Dachau(讀做"大號"?)的小城去,那裡最重要的參觀重點是Dachau的納粹集中營,其實一開始我們就知道有這個地方,可是我知道我去看了一定會覺得無比的悲傷,有點猶豫要不要這次去... 不過既然沒有更好的行程,就去看看今天有沒有開了. 因為假日,連地鐵的班次都較少,等這班去Dachau的地鐵花了一段時間,我們兩個坐在月台上又是超冷... 下午4:30PM左右來到Dachau火車站,但是根據牆上的旅遊說明,發現Dachau Memorial只開到下午5點,而且又離車站有一段距離,唉唉唉... 看來我們是去不了了! 不過今天在寧芬宮的一幅畫上得知拜倫王在Dachau也有一個小城堡,是他來打獵時住的,所以既然來了,就去那城堡走一走吧!

從車站走到Dachau市中心也要走一段,而且因為城堡在山上,有一長段都是上坡,偏偏又下著毛毛雨,一定得撐傘,那手一定會凍僵的. 於是,我和R決定同撐一把傘取暖,而且可以少一隻手暴露在寒風中... 更棒的是,我忽然發現我的包包裡有一個原本裝旅館拖鞋的透明塑膠袋(被我拿來裝還有紙袋包著的麵包),所以二話不說,把塑膠袋套在手上當手套,這樣撐傘手就不會冷了!! (R表妹這方面臉皮比我薄,所以這種事情當然是我來做:P) 就這樣,我們到老城裡晃了一下(沒有店開著),又付了兩塊到城堡二樓的大廳晃了一圈(實在沒什麼可看的,浪費兩歐元!),就下山回慕尼黑了.

晚上還是到Marienplatz找東西吃,經過Rathaus的時候鐘塔正打起鐘來,表妹覺得這種鐘聲超浪漫,很適合被求婚(唉,我沒機會了),不過因為一直還沒發生而有點小感嘆,便說,如果真的有機會結婚,老天爺界就給她個sign吧! (R才20出頭,年輕得很,不過我在認識老公前大概也常這樣想:P) 走了一個block不到,忽然有兩位手拿馬克筆,身穿T-shirt的德國青年搶到我們面前,其中一位開口用英文說:"能不能請你們幫我們sign?" 然後他接著解釋,他就快要結婚了,不過必須先完成一個任務,就是要蒐集一千個(忘了確切數目)簽名在他的T-shirt上面,他表弟也穿了一件一起幫他蒐集. 他們還問我們是哪一國人,並指著T-shirt上已經寫著的"お結婚おめでとう ございます"問我們會不會寫這種的... 所以我就在他表弟身上寫了"永浴愛河",並說那是"Bathing in the love river forever"的意思. 他聽了好開心,要我再寫一個在他身上那件,所以我又寫了"白首偕老". R表妹跟他解釋那是"Growing old together"的意思. 看他們開開心心地離開,我們也很替這位要結婚的男生高興! 我對R說,這件事情還有另一個重要的意義... 剛剛她不是希望有個"sign"嗎? 這不就是嗎? 又是要結婚的,又要"sign"的~ 所以囉,不要煩惱太多啦:) This is an excellent sign!

晚餐在Paulaner喝新鮮的啤酒和吃德國豬腳和維也納炸豬排,我們都覺得豬腳鹹了點,不過炸豬排和附的煎馬鈴薯真的好好吃啊! 坐在我們隔壁桌有四個日本女生,其中一個超級美,表妹直說像日本一位有名的模特兒,不過我跟這些新聞已經脫節多時,所以一點也不知道她在講誰? 這位美女眼睛大,睫毛又長又翹又濃又密,鼻子小小挺挺的,身材又好又高挑,衣著簡單素雅,卻氣質出眾. 原本以為外國人不會欣賞亞洲人認為的美女,不過後來看到幾位waiter經過時都會一直偷看,看來這位是跨國際的美女呢! 晚餐就在看美女和吃美食喝美酒間結束,回旅館趕緊鑽到被窩裡回溫,當晚睡得香甜!

註一: 其實本來很想問丹佐華盛頓先生在Disney做哪方面的工作,不過我和R表妹都怕他說出清潔工一類的工作,我們會完全接不下去:P 不過我覺得他也可能是遊樂場的工程師啊,而且更可能是專門模仿丹佐華盛頓的impersonator也說不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表妹很浪漫
那個收集sign的人也很浪漫
都可以寫進偶像劇裡

依萊莎 said...

沒錯沒錯,竟然有人聽到鐘聲
會聯想到希望有人求婚
真的是很浪漫啊......
我聽到鐘聲只會想到SOGO的音樂鐘吧
你們這一段sign的奇遇
真的非常偶像劇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