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07

11月1日放假一天

印象中11月1日是某宗教慶祝Holy Spirit的日子(實在不清楚是哪個教),而前一天,也就是10月31號,則是所有邪惡spirit跑出來的日子,也就是為什麼萬聖節又叫做鬼節. 當然,這些對我們而言並沒有特別意義,反正萬聖節沒什麼過,而隔天還是照樣上課上班.

不過在德國這個宗教信仰普及的國家,11月1號竟然有放假!! 這是昨天老公去上班才知道的,所以今天算是賺到一天假期:) 今天天氣很好,外面陽光普照,下午我們就出去吃甜點喝咖啡(老公喝). 老城裡還真多人,明明所有的店都放假,但是還是好多人站在櫥窗外面東看西看(包括我們兩個). 冰淇淋店和咖啡屋則是擠滿了人,儘管天氣蠻涼的,街上還是好多人拿著冰淇淋在吃. 我們又到火車站附近的Padeffke去報到,週末和假日時店裡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蛋糕可以選擇,目前為止在這裡還沒看到別家更大選擇更多的. 裡面位置也算寬敞,不過人一多可能一位難求! 還好我們進去的時候還有幾張空桌子,後來來了一整團像是附近來的senior觀光團,有不少人還得站著吃蛋糕呢! 今天吃了一個Herrentorte和一個Mandeltorte,真是兩整個好吃!! 那個Herrentorte是沒見過的樣子,看起來很費功,吃起來還有小時候喝的果汁牛奶的味道,外層鮮奶油上面還有顆粒狀的糖塊,真是特別.

總之,11月1日德國放假一天,噢耶~

p.s. 第一張照片是老城Neckar河上很多人散步的小島,秋天真的到了,葉子都變黃了. 第二張是通往島上的一座橋,這樣拍像不像莫內畫裡的景色呢?

2 comments:

Melon said...

嗚...我好想念高高的樹和黃葉子....

Anonymous said...

那張真的很像莫內的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