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07

德國人也過萬聖節

昨天是萬聖節,在這裡多少還是有感受到一點點萬聖節的氣氛,至少有一些店家在一個月前就擺出南瓜等東西在櫥窗裡. 不過大概這裡商業化還是沒有美國嚴重,所以氣氛還是比不上美國熱鬧,至少超市最近的特價品區都是跟耶誕節有關的,而不是萬聖節的服裝. 加上我跟老公的生活實在很封閉,更對萬聖節的來臨不知不覺.

反正在美國我們也幾乎不過這個節,所以昨天還是照常在家裡吃晚飯. 老公說在回家路上真的有看到小朋友在附近要糖果,可是我們覺得應該不會有人來我們家要糖果吧,因為我們樓下有一個大門,如果沒有人開門,小朋友應該沒辦法進來這棟樓要糖果. 於是我們就安心地繼續吃晚飯... 結果吃到一半,門鈴竟然響了,而且是我們家的門鈴唷,不是樓下大門的... 天啊... 老公從門孔偷看,看到外面有四五個青少年來要糖,可是我們家這個時候竟然什麼糖果都沒有!!! 在這短暫的時間內,我們在'開門告訴他們很抱歉我們沒有糖'和'假裝不在家'兩個方案間搖擺不定. 幸好在我們達到結論前,年輕人就上樓去別家了:P 所以基本上就是幫我們做了'假裝不在家'的決定! 可是其實我們家的燈是亮的,所以真的一點也不像,但真不知該怎麼辦啊~~~ 我們真的是太遜了!

以前在美國快到萬聖節時,我都會至少買一包巧克力備用(會買也是因為超市裡促銷活動太多,買慾被挑起的結果),可是從來也沒有用到過呢!! 沒想到這次沒買就馬上有人上門,真是.... 他們走了以後,我才想起其實可以給他們蘋果或橘子,這比假裝不在家好多了,可是後來就沒有別人再來按鈴了. 我想我們家明年會被貼上'奇怪的夫婦'標籤,大概不會有人再來了:P 我們也很好奇我們家外面有沒有被這些小朋友畫得亂七八糟? 因為不給糖不是要惡作劇的嗎? 等等我們出門再檢查看看好了:P

一直以為萬聖節是美國人的活動,不過仔細想想,那好像多少還是跟宗教有關,所以德國人過這個節也不奇怪. 德國人如果過感恩節那才奇怪哩:P 明年如果還在這裡,要記得買糖!

p.s. 也不是所有的美國人都過萬聖節的,這跟不同教派好像也有關係,有的人是很反對過萬聖節的呢! 對我而言,那只是個商業化的活動就是了:P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呂可妳可能在十二月六日尼可老師節要準備糖果,那天也能會有小朋友來要糖果。

至於這個節日的由來,我的布落格有介紹。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很討厭萬聖節的人!永遠搞不懂為什麼美國人要創造各種各樣節日讓小孩多吃糖。

LuKerr said...

To pferdi: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注意的!

To 螞: 這就是資本主義的美國吧,萬聖節可是非常商業化的哩,光是買糖和買小孩的子服裝,商家就不知道要賺多少錢了! 而且一直到大學生都還喜歡過這個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