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又夢到考國文

昨天晚上,又夢到在考國文,大家在教室裡面準備拿國文考卷來寫,班上其實有很多人沒有來考,因為社團有事. 反正,我就在自己覺得完全沒唸的情形下拿了考卷來寫,共有兩面,印象中大部分的題目我都不會寫,題目內容大多忘了,只記得兩題.

一題是在考卷背面的最上面,題目說郝柏村當年特別設計的政策讓外賓早上搭幾點的飛機(還是火車)到台北? 這樣可以趕上幾點的演講? 不知為何就浮出到達時間是6:30AM這個數字,然後我就在想大概是10:30AM的演講吧! 可是後來又很猶豫是不是該改成11:30AM的演講,這樣講半小時就可以吃午飯... 這是什麼奇怪的想法? 而且我看到這一題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是,這題外地生比較吃香,他們都知道火車幾點到台北... 這又是什麼奇怪的想法:P 更好笑的是這題下面還有一張照片,是在台北地檢署前面,照片裡有三個人,一個不知是誰,一個是年輕時候的郝柏村,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年輕的時候長什麼樣子,但是照片裡的他有瘦長的臉,一樣掛著很粗很濃的眉毛,但是是配上頭髮很多的髮型,像是爆笑劇裡戴假髮的人一樣,實在有夠好笑... 最後一個人則是馬英九,照片裡他是個學生,是被押到地檢署的人. (這完全是亂七八糟的夢,不涉及任何政治立場,請大家不要擅自揣測!!)

另一題則是在正面的中間,有一個汽車的圖,下面連著好幾題克漏字,偏偏那幾題克漏字裡面幾乎全是空白(都是漏掉的字),根本沒什麼前文後意可以猜想該填什麼,所以我看得一頭霧水. 最後好像發現題目在問,如果車子壞了請拖吊公司來,會浪費還是弄壞什麼? 然後要在那些空白的部分填寫汽車某些部分的零件名稱(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偏偏考的時候我竟然什麼都想不起來,覺得這些零件名稱我都不會耶...

後來也不知為何,我一直翻面在作答,也就是寫了一題,下一題似乎又跟前面不連貫,原來考卷自動翻面了. 就這樣亂七八糟,非常慌亂. 考到一半我還去上廁所,跑到平常熟悉的那一間,竟然發現門口換貼著男廁所的牌子,只好改到隔壁間(通常是女廁),沒想到還是男廁所的牌子!! 情急之下,我看四下無人,就衝進去最靠近門口的那間上廁所.

上完廁所回教室繼續考,變成站在教室左前方一個大桌子那裡考,桌上東西一大堆,劉椘(高一同班同學)站在一旁收東西. 這時候大家開始交卷了,也不知道為什麼,除了考卷,還要交另外兩份作業. 我也很好笑,自己還沒寫完就在那裡幫忙收考卷. 後來我回到大桌子那裡要拿自己的考卷(其實根本還沒寫完,也沒幾題會的),竟然找不到!! 我猜想是不是劉椘把我的考卷帶走了...

這時羅培(高二高三同班同學)在旁邊跟我說很多社團有事的同學明天才要來考,我可以明天再來. 可是我心想,我已經看過題目了,這樣不是不公平?! 我不是這種人!! 結果周秀蘭老師(小學五六年紀導師)走進來說明天的考卷不一樣,而且只考一個小時(今天的考了兩個小時吧!),所以我心理盤算著要來再考一次.

這時我看到教室窗台邊Cindra正在插花,拿著剪刀正在修剪,我很驚訝地走過去說"你會插花啊?!" Cindra說"對啊,小時候就有學啊~~" (果然跟我印象中多才多藝的Cindra一樣!) 接著Cindra說,星期六請我們到他們家去,世昐要弄牛排給我們吃. 然後我才發現世昐剛剛也坐在後面考試(可是世昐是我大學同學!). 我雖然很想去,又忽然覺得這樣是不是跟考試時間衝突.

夢到這裡我就醒了,但是後來睡著了竟然繼續夢... 夢到隔天我跟老公一起搭278公車要去公館(有到嗎?),結果路線跟我們預期的不同,所以我們提早下車. 下車後忽然接到丸子(高二高三同班同學)打來的電話,丸子說"今天考試你怎麼沒有來?? 我很驚訝你沒有來耶!! 這次老師有在考前先把會考的部分圈出來才考的..." 天啊~~~ 真是晴天霹靂,在夢裡我超級懊惱,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把重要的考試忘了,還一直覺得是星期六要考試,但是也搞不清楚夢裡到底是星期幾? 然後我就開始想這學期成績一定會很爛很爛,老師也一定不能明白為什麼有一個人沒有國文期中考(或期末考)的成績...

夢到這裡就真的結束了. 真的是一片混亂,而且也是很tense. 其實我現在每天過得很輕鬆悠閒,怎麼會tense呢? 唯一的可能是這幾天我決定晚上睡覺要側睡,因為書上和網路上都說這樣才不會壓到某條輸送養分給寶寶的血管,都建議側睡. 但是我還沒找到合適的姿勢,大概因此沒有睡好,才做這種高壓力的夢! 會夢到要上廁所應該是真的想上廁所吧! 至於那題填寫汽車零件克漏字的題目,很有可能跟最近在唸的德文有關. 前幾個禮拜正好看到有關汽車的一章,裡面有汽車各部位的德文生字. 雖然已經學會了,可是現在在新的章節還是有新的生字要背,大概昨天睡前看太多,所以夢到這種克漏字的題目吧,只是變成中文的! 真是夠了~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孕婦常常容易胡思亂想的,好好珍惜這些奇奇怪怪的夢,能像妳這樣寫下來很棒!因為等小孩出生後,我就很少有機會作夢了,有時間就睡的死死的,每天都有挑戰!要不停的幫小傢伙洗屁屁,呵呵!

對了!可不可以跟妳要那個『最新留言』的CODE,我的不知道為什麼都不WORK,謝謝!

meiling.yueh@gmail.com

Anonymous said...

278的確有到公館,你這個夢很真實耶。

我到現在還是平躺睡多側睡少,我覺得側睡很難睡,不知道該怎麼辦。

Anonymous said...

我這兒有位朋友晚上做夢,夢到自己爬在地上陪兒子玩,結果第二天陪老婆產檢,懷的是男孩。看來你這胎是『羅伯特』。

Anonymous said...

呂可你的夢都記得好清楚啊~
真是厲害!!

依萊莎 said...

不只記得住夢境
還都翔實寫下來
簡直是神童
我甘拜下風

to 瑪
你太神了吧,那麼大的肚子還能仰睡,負重力很強喔

Cindra said...

夢境(還是人的潛意識)真是超會扯的,所有看似不相關的人物和事件大集合。我也常做一些無稽之夢,有一次竟是一個創業idea,但如果沒在半夢半醒間(而且要維持躺在床上的睡姿)馬上跟另一個人複述,一定會忘得一乾二淨。

我夢到想尿尿而到達廁所時,都會驚醒去尿尿,因為一定是真的需要去廁所了!小時候每次在夢中的廁所尿出來時的後續故事,一定是一種覺得怎麼尿都尿不完的恐慌,接著就感到屁股一陣被淹沒的涼意…結果都是尿床結局。

挖哈哈,第一次公開承認尿床以及這種尿床的過程。

謝謝你夢見我會插花。但事實上我不會插花耶。

Cindra said...

補充一下,孕婦側睡時可以在大腿間夾一個枕頭,也有舒緩背部壓力的作用。我還蠻喜歡這個睡姿的。給你和我不認識的螞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