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那是什麼亮晶晶?

感恩節假期這幾天,我腦子裡一直不斷廻響著一首很久以前李宗盛為雪碧唱作的廣告歌,不過歌詞變為:"那是什麼亮晶晶?是媽媽的鼻涕. 哪是什麼亮晶晶? 是小曦的鼻涕...." 唉,難得放假,竟然全家在家裡掛病號.

最可憐的就是羅蜜蜜了,才九個多月就感冒,鼻涕直流,又咳嗽(聽起來痰也不少),幸好沒有發燒. 因為生病食慾不振,過去兩天幾乎都沒吃什麼東西,最可怕的是變得超級黏人,不願意自己睡覺了. 第一天晚上願意自己睡,可是後來連著兩天晚上都是一放到小床上她就站在床裡大哭... 最後只好抓來跟我們睡,但是品質也不好,接連兩天下來,我們沒有一個人睡飽,這樣下去病怎麼會好得快啦~

沒力氣上網查寶寶感冒應該注意的事項(有什麼症狀出現時必須去看醫生?),還有應該怎麼樣紓解寶寶(和爸媽)的不適,還有該怎麼幫食慾不振的寶寶補充營養... 只好請親朋好友們留言分享一點經驗吧! (請不要打電話給我們,我們現在處於能睡就睡的情況)

補眠去~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我建議去賣個humidifier 保濕機
我家兩個以前還小時 醫生建議的 我覺得蠻有用的 這樣他們有鼻涕或痰會比較容易咳出來 鼻子也比較不塞 幫助很大
我也病了一週 終於快好了
希望你們也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去買 不是去賣....sorry!

LuKerr said...

To Alice: 謝謝你的建議,我跟羅蜜蜜都好很多了,只剩下老羅還在流鼻水(沒辦法,他是最晚被羅蜜蜜傳染到的,當然進度最慢). 剛剛在gmail碰到另個朋友,她說要記得拍背,也有助於把痰咳出來,我會先試試看. 如果還不好,再考慮humidifier. 真沒想到在這麼潮濕的地方還有可能要買humidifier...:P

Anonymous said...

哈 沒錯 不過對baby來說 要對鼻塞有幫助 還要把溼度更再提高 房門要關起來
昨天跟一個住賓州的朋友 聊到最近各自回台灣的事情 她笑我都在佛州住那麼久了 回台灣還會覺得溼熱的受不了

沒錯 台灣比南佛州更溼熱!! :P 不過佛州的冬天 大部分時候很舒服 不潮濕

Cindra said...

今天更好了一點嗎?
抱歉現在才留言,希望還有一點幫助。
提振感冒寶寶食慾:(沒有醫學根據)
基本上鼓勵她多攝取流質補充水分,例如稀飯(可以加一點寶寶喜愛的魚鬆肉鬆、海苔醬等騙她多吃點),蘋果汁葡萄汁也讓她願喝則喝、無限暢飲。
妳放心啦,寶寶是不會餓著的,如果真的太餓太渴,他們一定會多少吃喝一些的。注意她的排尿量(是否有脫水狀態)和精神狀態,如果和平時差太多,就盡快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