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地瓜皮

今天是同事D的生日,所以大家一起到外面吃午飯. 我點的prime rib sandwich配烤地瓜沒有吃完,就打包回家. 傍晚老羅出差,剩下我跟羅蜜蜜在家吃晚飯,我就拿出中午打包的東西當晚餐. 羅蜜蜜對於烤得八分熟的prime rib還蠻喜歡的(可能只是因為是新奇的東西,這喜新厭舊的小孩...),一直說"小曦吃吃看.. 馬媽,這甚麼肉?... 還要肉肉..."

後來我開始吃烤地瓜,挖了兩口給羅蜜蜜吃,但是第三口她就不想吃了. 明明烤得很軟爛,而且又香又甜. 我不管她繼續吃,她卻指著地瓜說還要,再挖一口給她她又說不是... 原來她指的是要吃烤地瓜的皮!! 這應該說她很識貨嗎? 其實以前在台灣吃烤地瓜的時候我也很愛吃皮,烤得微焦,很好吃的. 果然,羅蜜蜜也是一口接一口... 我只好每次給她一片地瓜皮就再配一口地瓜肉給她吃.

以前的窮人好像是吃地瓜葉,那吃地瓜皮算是甚麼呢?

3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果然是媽媽的羅蜜蜜...連愛吃的部位都一樣啊! 地瓜皮才是精華啊!

番紅花 said...

孩子的飲食品味有時候真是超乎我們想像的精準,我想,這寶貝很懂得母親的脾性,
一切,似乎有著基因的作祟...
例如我的Milla對於青蔬之愛戀一如我,
Nana對cheese對麵包的迷醉一如他父親!
好難解釋說的清!
道是看你這樣餵養,
那種天倫畫面,已經太生動感人!
很高興又認識一位可愛的媽咪!

Ariel said...

我也覺得地瓜好香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