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第一次家長會

今天是我們生平第一次以家長身分參加家長會,其實也沒有聽起來那麼正式啦,就是每個小朋友的家長可以跟老師面談15分鐘,講講關於小孩在學校的事情.

莉莎老師跟我們說羅蜜蜜對於學校生活已經很適應,比起一年前的她,真的大有進步. 他們教室裡的(蒙特梭利)教具她幾乎都會玩,像是英文字母的拼圖,shape sorter,串珠珠,數數,認識數字的概念等等. 這些我們在家也有注意到,她好像會認幾乎所有的大寫英文字母,好像也可以算4個以下的東西(問她有幾個的時候). 不過這些都不急,慢慢讓她學會就可以了,現在只是很初步的讓他們接觸而已. 另外,老師說羅蜜蜜已經會自己穿拖鞋子,襪子,外套,褲子,和training paints. 原來如此,像我就不確定她會穿襪子,原來已經會了... 也許在家裡的時候該給她更多時間穿好,可是平常總是趕著要出門,根本沒辦法(哭~).

另外,羅蜜蜜在學校也是很愛唱歌的,常常在唱歌,音樂課也會參與,也很喜歡瑜珈課.

其實我跟老羅唯一比較在意的一點是羅蜜蜜的social skill,有沒有跟別的小朋友玩等等. 老師說,羅蜜蜜是個非常非常害羞的小朋友,她的個性就是這樣,老師覺得即使換成中文環境,她的表現也可能差不多. 老師說羅蜜蜜會跟她,還有其他幾個老師講話,可是不太跟同學講話; 她會在同學們旁邊玩,可是不跟他們玩在一起. 我問老師我們需要做甚麼改變羅蜜蜜這樣的性格嗎? 老師覺得順其自然就好,等她覺得comfortable的時候,她就會跟大家一起玩了. 也許吧... 這是基因遺傳來的嗎?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很內向的,小學一二年級的下課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在教室裡. 現在大家看到比較外向(的樣子)的我,大概是上了國中以後才開始的,不知道是自己覺得more comfortable了還是因為交了一些朋友的關係? 但是後來高中的死黨們給我的影響覺對是不容忽視的:P (I love you girls~) 老羅小時候因為長得可愛人緣又(因此而)很好,總是有很多人主動過來要跟他玩,可是這樣就不內向嗎? 剛問了老羅,老羅覺得他小時候還好,應該不算內向,可是現在就很內向了... 所以羅蜜蜜無論如何都會有內向的基因的啦,不過我們也都turn out okay,所以就照老師說的,順其自然吧:P

關於potty training,老師兩個月前就要我們幫羅蜜蜜買內褲開始訓練,可是買了後羅蜜蜜一直不想穿,所以我們就又懶得去試. 老師聽完後說,把內褲帶來學校,"she doesn't have to wear it for you",哈哈,表示在學校,老師有辦法訓練她. 不過老師也希望我們找個長假日(感恩節之類),好好開始訓練羅蜜蜜,老師在學校也可以一起幫忙訓練,這樣更好. Okok,我們會努力的啦~ 現在剛病好,先重新調整生活作息,感恩節再開始!

就這樣,第一次家長會圓滿結束!

2 comments:

Katherine said...

呂可 你很吵這件事也要歸因於我們喔!:)

LuKerr said...

呵呵... 是很感謝你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