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羅蜜蜜第一次去trick or treating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還是記錄一下:P

萬聖節那天晚上本來我們也不確定要不要讓羅蜜蜜出去要糖,實在不想給她吃糖... 不過又想說,既然公雞服都做了,穿出去走一圈不是比較夠本? 當然,這一切還是要經過羅蜜蜜本人的同意,所以我們怎麼想一點也不重要.

之前在公司聽同事說他們家那區萬聖節當天晚上大概會有200個小朋友來要糖,我跟老羅聽了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呢? 大概他們家那區比較大吧? 後來我們只買了四大包糖果在家備戰,聽說傍晚6點到8點間是尖峰時期,所以我們五點多就趕緊準備吃晚飯. 同時我們也問羅蜜蜜要不要穿公雞服出去trick or treating,她說不要. 好吧,那我們就不用煩惱糖果的事情了.

傍晚五點45左右,我們家來了第一批小孩,共三個(嚴格說,有兩個是青少女),老羅也很大方的一人發一把糖果. 六點出頭,又來了第二批,大概也是三個小孩/青少年吧,又發了一些糖果. 我開始覺得我們應該一人發少一點,老羅說半個小時才來六個人,糖果應該會發不完. 我想也ok,反正收據還在,先打開一包就好,剩下的發不完可以拿去退. 這時候我們再問羅蜜蜜要不要穿公雞服出去要糖,她竟然說要了!! 大概是看到別人也這樣,自己也想去試試看,還是因為看到有自己沒看過的東西可以拿? 反正我就請老羅留守家中發糖,我帶羅蜜蜜出去繞一圈了.

一出門就發現事態不妙,外面好多小孩啊,一批一批來,不過我也顧不了老羅了,只能留下一句"一次不要發太多顆糖..." 就帶著羅蜜蜜出門了. 我們沒有每家都去,只找門口有放南瓜的,羅蜜蜜按了電鈴以後也會說"Trick or treat!" 當然,她可能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P 不過她真的每家都有說,然後也拿了不少糖. 這樣繞社區一圈下來後,我發現我們社區養狗的人好多啊,幾乎每家都有狗,每次按電鈴第一個來應門的都是狗狗,幸好主人來了以後會先把狗狗擋住再開門給糖:P 羅蜜蜜每次看到有狗來,都會一直後退,雖然我不想把"媽媽怕狗"的感覺/想法/做法傳達給羅蜜蜜,可是無形之中她還是跟我一樣了:P 對不起啊~ 期間還有一個跟狗有關的插曲,就是其中有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的狗剛好在外面,其實平常看到狗狗在附近,我也不會特別躲避,就是正常地走過去(雖然心裡害怕),所以這次看到這家的狗在人行道上走,我也沒有特別回避. 但是羅蜜蜜卻很緊張,拉著我往馬路上走,不想走在人行道上. 我告訴她沒關係的,然後只是跟她換位子讓我擋在她跟狗狗中間. 不過這隻狗也許因為主人不在旁邊(在門口發糖吧),就靠了過來好像要往羅蜜蜜那邊去,這個平常是沒有發生過的,所以我也有點緊張,心想真的有必要我就會把羅蜜蜜抱起來! 不過幸好狗狗稍微靠近後又離開了,我們也加速往前快走~ 後來想想,為甚麼平常狗都不會理我們,這次反而好像要去追羅蜜蜜呢? 啊~~~~ 因為羅蜜蜜是一隻"公雞"!! 哈哈哈哈哈~~~

夏天傍晚我們全家出去散步的時候也會繞社區走一圈,可是走到一半或2/3,羅蜜蜜就會走不動,要老羅抱. 這天羅蜜蜜很厲害地走完全程沒有要我抱,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她知道媽媽抱不動,或是根本不想給媽媽抱:P 期間有兩次羅蜜蜜把公雞頭套拿下來說不要戴,頭很癢(我想是因為太熱了,那是去年冬天的帽子改裝的,而且有點小),我說那麼我們回家好了... 結果羅蜜蜜趕緊把帽子拿回去戴,還說要多走一區... 呵呵,看來真的很喜歡這個她搞不清楚在做甚麼的活動耶~

我們大概七點半前回到家,到家門口時看到大門深鎖,屋裡也一片漆黑,我知道,老羅已經彈盡援絕了~ 趕快回家支援他,至少可以把羅蜜蜜要回來的糖再拿去發,不過老羅說那根本不夠,一次來十個小孩看你怎麼發... 老羅說他已經把我們家剩下的牛軋糖都發掉了,天啊,我想那些好吃的牛軋糖最後可能會被不識貨的外國爸媽丟掉,喔,好心痛! 老羅還說把外面的燈關起來還不夠,只要屋裡有光(大門口可以看到廚房和餐廳的燈光),就會有人來按鈴. 所以最後我們一家三口是躲在洗衣間裡避難(洗衣間裡開燈外面看不到),到八點才恢復正常生活. 在洗衣間裡的時候羅蜜蜜就在看她的戰利品,幸好有個婆婆除了給糖還給了一個蜘蛛造型的戒指,所以我們就拿那個戒指給羅蜜蜜玩,剩下的糖果我們也沒跟她解釋太多...

希望她沒發現她要來的糖怎麼後來全都不見了? 說實話,這些糖還真難吃... 我發現我已經不願意去吃那些廉價的巧克力了:P 真的被寵壞了... 在德國的時候都買Lindt的dark chocolate來吃,現在要我吃那些有的沒的的糖果,真的是太痛苦了,幸好公司的同事們都不挑嘴. 沒想到會有這天,是我老了吧?

p.s. 出去要糖的時候才發現有很多人是開車來的,就是家長開車到社區門口,然後一開車門就是一群小朋友下車,好可怕啊~~ 我們家對面好像有apartment區,所以應該有也不少小孩是那邊來的. 明年糖要省著給,而且可能要多買一點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