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2011年萬聖節

今年萬聖節我也不知怎麼搞的,竟然自討苦吃說要到pumpkin patch去挑南瓜回來刻,明明就很忙的:P 不過幸好老羅手腳快,真的就把南瓜給刻好了:)





今年的萬聖節羅蜜蜜指定要扮做貓頭鷹,所以再度自討苦吃的我跟老羅就開始設計和製作. 今年因為還要照顧小雙妹妹和上班,所以其實能夠專心做手工的時間並不多,也因此當我發現頭套的部分做得有點小但是布料沒買夠的時候,也沒有機會修改了. 頭的部分就是用不織布隨便縫,縫好把頭套縫到羅蜜蜜的一件外套上. 身體的部分基本上只要在那件外套上貼滿羽毛就好,可是羽毛該怎麼做呢? 該怎麼固定上去呢? 怎麼樣才不會傷害到外套本身的? 手工藝店裡是有在賣羽毛的,可是要貼滿整件外套會很貴. 也可以像去年一樣把不織布剪成條狀當羽毛,可是剪布比較費力氣,太麻煩. 最後採用老羅的點子,用Bounty paper towel,不但便宜,羅蜜蜜有可以幫忙剪. 為了不傷害外套本身,於是我們把老羅就的T-shirt剪來當sacrifice layer,把羽毛直接用熱熔膠貼上去,身體就保持紙巾原來的顏色(背面,白色),翅膀的部分用水彩去染色(羅蜜蜜也有幫忙上色). 貼好後把sacrifice layers縫到外套上,也只需要縫幾個點就好,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不過成果並不是很令我滿意,因為頭套做太小,不能"戴"得很下來,所以貓頭鷹的脖子變得特別長,整個比例變得很怪. 也不知為何,做完後我看著這衣服,就想起了七爺八爺... 不過我發現這衣服也是有好處的,就是想擦鼻涕或是打翻東西的時候隨手就有為生紙可以擦啊:P

萬聖節當天早上我們一起到羅蜜蜜的學校參加萬聖節遊行,小朋友們實在都太可愛啦! 遊行其實也就是繞學校的街廓一圈而已啦,不過光是讓小朋友都穿好服裝,排好隊,再開始遊行就已經花了不少時間了呢! 老師真辛苦.







遊行完在教室裡有個小party,小朋友們圍成一圈表演唸童謠給家長們聽,唸的這首叫做Five Little Pumpkins. 羅蜜蜜分到扮演第四個南瓜,不過輪到她的時候她回頭對著老師用超小聲的音量唸她那句... 果然在外面還是很害羞啊:P 我本來以為是她不太知道童謠的內容,所以回頭跟老師求救,可是回家後發現她根本全部都會啊! 在家就很大聲了... 童謠內容寫在影片下面.



拍攝時間2011/11/01,羅蜜蜜三歲八個月半,吃早餐的時候拍的,好像口水很多...


Five little pumpkins sitting on the gate.
The first one says: "Oh my~ it's getting late."
The second one says: "There are witches in the air."
The third one says: "But we don't care!"
The forth one says: "Let's run and run and run."
The fifth one says: "Isn't Halloween fun?"
Wooooo went the wind and out went the light.
And five little pumpkins rolled out of sight.

晚上我又帶羅蜜蜜繞我們社區一圈去要糖,羅蜜蜜很開心呢! 也會自己說"Trick or treat!",拿到糖後也會說"Thank you!". 不過最後我們只讓她吃一小包糖,其他通通用拿去發給別的小孩了,剩下沒發完的就拿去公司給同事吃. 想到刻南瓜,做服裝,和處理糖果,和羅蜜蜜開心的樣子,就讓我對萬聖節又愛又恨啊...

5 comments:

乙姨 said...

What a lovely age. :)

Wini said...

小曦的衣服真是裡面最漂亮
最具巧思的ㄧ件
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你們真的好厲害啊
穿起來真的太可愛了

然後
RAY注意到了
說老羅胸前鼓鼓的
裡面是小雙吧
真是好爸爸啊

菁吟 said...

你們真是太強了
又有創造力又有行動力
拍拍手
(我們是兩者都缺 :P)
小曦也好可愛

LuKerr said...

To Wini: 小雙的確在老羅懷裡,可是不把她帶來是要請誰看著她呢? 我婆婆也跟我們一起去參觀遊行啦~ 然後我們沒有推車,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背在背帶裡啊:)

To 大姐: 用餐巾紙做羽毛是老羅的idea,所以創造力是他的. 我呢,只有苦力了...

kiki said...

真的. 你們太強了!!好漂亮!! 小曦一定很驕傲吧!^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