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暫時對腰果過敏

九月初某天開始,我發現我的腳上半夜會起疹塊,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還是斷斷續續發生. 有的時候會有一個禮拜比較多,有的時候則是完全沒有. 好像自從去海德堡回來以後就再也沒有起過疹塊,本來我還想說是因為我開始側睡,下半身血液循環比較好什麼的,結果上禮拜又有一天晚上起了幾塊小小的. 那天我吃了一個好一陣子沒吃的東西,就是腰果(晚餐有腰果炒雞丁). 自從那天以後,我就沒有再吃腰果,腿上也不起疹子了. 不過昨天,因為嘴饞,晚餐炒了腰果小魚乾加辣椒來吃,順便'確定'一下我是否真的對腰果過敏. 我只有吃一點點唷,結果晚上真的又起疹塊了耶!! 所以我想,我現在真的是對腰果過敏. 懷孕前吃腰果從來沒有問題過,而且那是我很愛吃的東西咧,希望這是至暫時性的,等小小羅出生以後我就可以再吃腰果了!!!

不過很奇怪的是,九月初剛開始過敏的那陣子我根本還沒有買腰果,所以大概我還對其他的東西過敏,只是還沒真的實驗出來. 這段期間本來還覺得我對罐頭食物過敏,可是後來發現這也不一定,有時候吃了也完全沒有反應啊. 但是就像醫生說的一樣,這個要長期慢慢觀察,真希望這都是因為懷孕才引起的. 我才不想miss掉什麼好吃的東西呢~

4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不是說所有可能會造成過敏的東西都得少吃
免得在肚子裡就引發過敏嗎?
例如海鮮啊、堅果啊
我那時連芒果鳳梨都避了
不過小花身上遺傳過敏基因太強
一早起來還是有時會哈秋
所以也是個成效不彰
給你參考囉

LuKerr said...

是這樣的嗎? 天哪,那我還真吃了不少不該吃的東西哩:P 我以為只有海鮮(蝦蟹類only)少吃就好. 沒想到連堅果類都不能吃啊?! 還有,我不知道芒果和鳳梨也是屬於會引發過敏的食物,我沒聽說過有人對這兩樣過敏的呢! 我吃了不少芒果,嗯... 來不及了. 希望小小羅不要有過敏體質啊. 有別的媽媽可以分享一下經驗嗎?

Anonymous said...

好的 我來了~

我和我們家孩子的爸都是超級過敏體質(食物,藥物,接觸,...brabra)
但我懷孕時可是百無禁忌 什麼事都敢做 什麼都給它吃
不過根據我的個案報告
我們家第一個成品到現在6年多 還沒有任何過敏的紀錄喔

截至目前為止 我個人認為這應該是全母乳的功勞啦
當然大家還是小心注意一點比較好
我可能是個錯誤示範 ^^

Anonymous said...

我懷Michael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為了防過敏而忌口,不過在Michael一歲前沒給他吃柑橘類水果,兩歲後才吃甲殼類.到目前為止Michael就是鼻子過敏.

之前人家說要忌口的理論根據是過敏是反覆接觸過敏原而導致,所以愈少愈慢接觸過敏原可以盡量避免過敏發作.

不過妳幾乎完全不相信這個論調,巧的是上一期的newsweek竟然跟妳幾乎同一陣線.報導裡說自從美國醫生開始提倡避開過敏原的做法後,美國對於花生過敏的人口比之前增加五倍之類的.對於他的理論我記不太清楚,請讓我用超不專業的說法來轉述我的理解給妳聽.好像是說因為現在美國太乾淨,所以抵抗力沒事做,結果稍稍一接觸比較特別的東西就如臨大敵開始攻擊起來.報導裡指出她們發現住在鄉下地方的小朋友比住在城市裡的小朋友不容易過敏,所以專家們開始覺得那是因為住在鄉下的小朋友接觸的各類細菌等等比較多,她們的抵抗力忙那些真正的細菌就來不及了所以不會把一些無害的過敏原當作敵人(講到這點妳幾乎舉雙手雙腳贊同).這派學者於是提倡不應該避開過敏原,應該讓小朋友的抵抗力從小就有事做.當然,文章最後說這派說法完全在實驗階段,連主張這理論的專家都不敢跟大家建議現在就這麼去做.也算是給妳做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