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羅蜜蜜睡自己房間後續報導

昨天是羅蜜蜜搬到自己房間的第一個整天. 早上第一ㄊㄨㄚ小睡哭鬧不止,我覺得是因為對新環境不適應. 後來的幾次小睡,我都採取在走廊拍拍哄睡(不在新房間,也不在原來的主臥室),哄好把她面向我抱在胸前,迅速進入她的房間放到小床上,把讓她看到自己房間的機會減到最小. 果然後來幾次小睡都還算成功,至少她都有睡一陣子. 不過晚上睡前又有一點反常,通常餵完就會直接昏睡,開始夜間循環,但是昨天餵完她竟然完全清醒不想睡覺. 不過後來我們讓她很平靜地在客廳玩了一下下,再用背帶背著走一下,然後把眼睛還睜開的她放到小床上(一樣在走廊拍一下下,迅速進入漆黑的房間),後來竟然完全沒哭就睡著了.

當然,我們不能永遠不給她機會熟悉自己的房間. 目前她醒來,吃奶,都是在她自己的房間完成,只有哄睡是在走廊. 我想,接下來應該漸漸增加在她房間玩的時間,希望這樣她可以慢慢熟悉囉.

p.s. 大概昨天比較晚睡,今天竟然睡到九點半多還沒起床! 我才有時間在這裡打文章:P
p.p.s. 好了,才剛打完她就醒了. 又是一天的開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因為蜜蜜一職以來都是跟著妳們睡, 小孩子對於氣味可是很敏感的, 所以要她一下子適應新臥房是有些困難啦! 如果你希望小蜜蜜能快點適應新臥房, 你可以試試陪她睡新臥房一段時間 (不過這樣就又淪落到不佳的睡眠品質啦!). 比比剛開始有自己的臥房的時候, 白天要她在裡頭玩都沒問題, 她也很開心, 但是就是不肯自己睡新臥房, 先把她在我房裡哄睡後再抱到她的房間也不行, 一定很快就起來, 所以我乾脆搬去她的房間跟她一起睡, 果然, 有我陪著, 在新房間她也一覺到天亮. 一段時間後, 不用我陪她也能在自己房間呼呼大睡啦!

不過話說回來, 小蜜蜜好像是個很敏感的寶寶耶?? 比比就很粗神經, 如果她睏了, 只要是在我身邊或是熟悉的環境裡, 不管多吵她都能睡得著, 所以她睡著了我還是能跟朋友聊天或看電視, 甚至是揹著她逛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