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法蘭克福觀光區(Dom/Römer區)的騙子

法蘭克福那天早上從美國大使館辦完事情後,我們就搭地鐵到Dom/Römer站觀光,那是法蘭克福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一從地鐵站上來,我們遇到了三個女人,其中一個還推著一輛娃娃車. 這三個女人大概是中東裔,年紀30左右(種族年紀我看不準,請看照片),其中一個(照片中走在最前面黑衣服那個)拿著一個兩歐元硬幣走過來問我們有沒有零錢跟她換? 好心的老羅就把所有口袋裡的零錢掏出來放在手心上湊,不過因為老羅對歐元的零錢還是不太熟悉,所以動作很慢. 我因為比較熟,很快就看到老羅有至少一個一元硬幣,所以就先拿那個給她. 結果她說不要,她要更小的... 此時這個女人就直接把手伸過來,在老羅的手心裡挑起硬幣來了,在那裡用10cent和20cent的硬幣湊成一元. 我當下馬上覺得,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不過我看她大概是覺得語言溝通不良才這樣(當然,我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湊一湊發現不夠兩元,我就想到我的零錢包裡還有很多10cent和20cent的銅板,所以我就拿出我的零錢包想趕快把這個解決了. 可是就在我掏錢包的時候他們還繼續在老羅手心上反覆湊錢,然後就不小心被我看到這個女人偷偷把一個一元硬幣收到她自己手心裡!! 我看到馬上指著她的手心說我要看,不過語言不通她才不理我,只把她捏在大拇指和食指間的兩元硬幣給我看. 可是我明明就看到她手心裡握著從老羅手裡拿去的一元硬幣,真的是太氣憤了,不過一時又沒辦法跟她們翻臉,又沒有證據... 最後我們只有花錢消災,我迅速用10,20,和50cent的銅板湊足兩元給她,但是我很清楚她至少偷拿了我們一塊. 交易一結束我拉著老羅快走,跟他討論了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老羅說,難怪他覺得錢怎麼越來越少?! 真是有夠可惡!! 雖然只是偷了一塊,可是這種騙子真的讓人整個心情不好!

我們還沒逛法蘭克福這個著名的廣場就碰上騙子,真的完全沒興致. 後來只好隨便繞一下,拍個一兩張照片. 一邊逛,我們一邊說這些可惡的騙子如何如何的,這時就在熱鬧的廣場上,我們看到那三個不要臉的女人又帶著無辜的小孩出來行騙了!! 我們發現他們一路專找亞洲人下手,大概因為大部分的亞洲人都是觀光客,可能不會說德語,又最不熟悉歐幣,所以是她們下手的好對象. 我氣得很想去干涉她們,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比我們聰明(或是沒有我們好心...),在我們監視她們的這段期間,都沒有人停下來跟她們換錢. 她們三個也真的很不要臉,就這樣大辣辣地在廣場上走來走去,還被我拍了一張照片,難道她們沒發現我在旁邊瞪她們嗎? 還是她們以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被騙了? 後來她們又被我碰上(那個廣場真的很小),這次她們看上一個剛從某個博物館門口階梯走下來的亞洲女生,剛剛那個女人又拿出她的兩元硬幣走上去騙這個亞洲小姐,我站在階梯下先大聲說了一句"你不要理她!" 可惜,這個亞洲女生不是華人,聽不懂中文,不知道我在跟她說話. 她跟大家的反應一樣,拿出她的錢包,把所有的零錢倒在手心. 在那個騙子把她的髒手伸過去前,我就受不了跑過去干涉,伸手把她們兩個隔開,擋她財路. 此時,那個亞洲女生大概也因為覺得不熟悉歐元硬幣,還是真的不夠,就搖頭表示沒有辦法. 那個騙子看我走過去,竟然又拿出她那個兩元硬幣要跟我換!! 天啊~~ 她是白痴嗎?! 我狠狠地瞪著她說:"We have done this!!" 但是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 唉,反正她就自討沒趣地走開了,也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她剛剛已經騙過我了?!

雖然沒有把她們繩之以法,不過至少阻礙了她一次行騙的機會讓我們稍微覺得安慰一點... 不過這種可惡的事情一定要po到網路上. 大家以後到法蘭克福一定要小心這種事情. 這種行騙或偷竊的手法我們是第一次看到,雖然是小錢,可是真的是太可惡了!! 事後,我跟老羅趕緊離開那區,因為還是會怕那些人會去聯絡她們的黑幫老大...

總之,法蘭克福給我們的印象太壞了,都是這些可惡的騙子害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會不會是老羅太帥了,那女人只是想在老羅的手心搔癢,挑逗一下。

LuKerr said...

那這樣更是不可原諒,罪加一等啊!!!

Cindra said...

厚,妳還算客氣了。要是我遇到這種爛人一定當場把她手心捌開,管她什麼語言通不通!